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共筑世界中医药之都 亳州学院成立中药学院

2018-04-28 15:49:15    来源:中安在线

围绕“以药立市”的发展战略,推进中药产业化、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助力亳州 “世界中医药之都” 的建设,4月28日,亳州学院中药学院及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该校举行。

共筑世界中医药之都 亳州学院成立中药学院

2016年,教育部批准设置亳州学院。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办学定位,努力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围绕《亳州市一流学科专业与高水平大学创建实施办法》,亳州学院全力支持亳州中药产业的建设与发展。

中药学院现有专、兼任教师51人,其中高级职称27人、博士22人。学院聘请行业专家和老药工25人,担任中药炮制、中药分析等课程,引进国内知名院士,建立院士工作站,初步形成一支治学严谨、结构合理、具有创新和团结协作精神的教学科研团队。

共筑世界中医药之都 亳州学院成立中药学院

根据国家中药产业发展和亳州市现代中药产业快速发展的人才需要,自2002年起,该校陆续开设“药品质量与安全”“药品生物技术”“药品生产技术”“生物制药技术”等专业。2016年,中药学院设置了制药工程、中药学本科专业。围绕亳州中药产业链,中药学院还将建设中药学类专业群,在中药材标准化种苗与栽培、中药材加工生产、中药成药等领域,分别设置药学、中药制药、药物分析、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药物制剂等专业。

中药学院目前建有基础化学、工程实验、药物分析测试、制药工艺等四大实验平台,拥有化工单元操作、中药性状鉴定、中药标本室、中药制剂实习车间、多功能中草药种苗繁育基地等校内实训基地;与济人药业、华佗国药、北京同仁堂、珍宝岛药业等26家企业建立校外实习与就业基地;组建中药质量评价、天然药物提取与性能鉴定等5个教学科研团队,为企业解决白术连作障碍、亳芍种质资源收集、熟地黄传统炮制工艺开发与产业化、弱碱水中药保健品开发等生产技术难题。

中药学院还将与国内外知名高校企业共建亳州市中药研究院、中药研发与服务公共平台;以中药全产业链为基础建设中药研发大楼,成立中药资源开发、中药鉴定服务、亳州道地药材组培快繁脱毒、天然药物研究、中药新药研发、中药制剂研发等六大中心,建立中药材种植及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建立国际、港澳台合作交流中心。(通讯员 李飞 记者 王少峰)

 

标签:
中医药教育中药学院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