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联合开展药用植物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

2018-04-20 15:55:04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4月16日,应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邀请,为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带一路”药用资源开发与利用项目,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黄璐琦带队前往老挝首都万象,就如何促进中老两国在传统医药领域,特别是药用植物的开发利用方面与驻老挝大使王文天、老挝卫生部长本贡等深入交流,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与老挝卫生部传统医药研究院合作谅解备忘录》。

联合开展药用植物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

《备忘录》签署后,中老将联合开展老挝具有药用价值的植物资源的开发与应用研究,编写《老挝药用植物志》,并运用先进技术共同开展中老药用植物的比较研究,培养老挝药用植物资源研究人才,有效提升老挝在药用植物资源开发与应用技术水平。

随后,黄璐琦一行在当地开展药用植物资源调查,实地考察药用植物资源分布、利用等情况。(马晓晶)

 

标签:
药用植物资源中药研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