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需求萎行情平 商家谨慎经营

2018-04-19 16:52:5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市场行情仍无明显热点品种。前期“倒春寒”涉及题材品种行情多保持坚挺,说明冻灾影响有,但幅度尚不明朗,对于常年专营商来说,也增强了经营信心,也将影响近阶段行情走势。

需求是影响行情走势、商家信心最关键的重要指标。近阶段实际需求的平平使得经营商家购销格外谨慎。本来市场整体趋势下降,再加需求不足的压制,商家操作更显谨慎,能少购进就少购进,毕竟随着价格的下跌,入库成本会越来越低,同时,正是商家减少购进量,又无形中对价格起到了压制作用。

周评:需求萎行情平 商家谨慎经营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春季种植已到后期,今年种植面积整体增加已成事实,部分品种甚至呈现倍数增加,主产区稳中有扩,次产区成倍增幅,在全国种药热的大背景下,无论是商家甚至是农民对秋后产新后的行情预期都是明显下调。

在大趋势下跌的背景下,商家大多是无奈的等待和观望,短期内行情仍将以疲软为主。随着天气转热,野生品种也开始进入产新期,只是在市场观望情绪占主导的大背景下,在市场实际需求平平的大环境下,野生品种即使量少也将抑制其升幅。

本期价涨或价坚的品种:

“倒春寒”题材品种是本期价坚品种中坚力量。桃仁价坚挺趋升,山东家统48元;苦杏仁价格坚挺上行,内蒙古统货18.5元。青翘价坚挺运行,生晒货35元,水煮货36.5元;郁李仁山五味因说长势不佳,行情也有所上浮。河北产苦地丁虽面临产新,但因近期气温较低,长势步不如往年,在库存薄弱的大背景下,市场也有商关注。

周评:需求萎行情平 商家谨慎经营

红花云南产新,价格坚挺运行,但因开盘价高,专营商收购谨慎,因库存不大,近期行情以稳为主。番泻叶来货少价升。阿胶价涨。小品种木鳖子冰片樟脑价涨。

东北野生品种多数品种面临产新:苍术近几年行情一路上涨,鲜品多做秧苗又进一步推高商品价格,时下产新,鲜品价续涨,传统主产区资源量少,商家多关注是否能刺激次产区产量,行情保持坚挺运行。威灵仙市场存量不大,行情坚挺运行。随着产新深入,产量逐渐明朗,野生品种后市行情仍有震荡可能。

本期价滑或价疲品种:

茵陈新货开始陆续上市,价格略显下滑,含潮统货价10元左右。蒲公英产新前价高,产新后价稳,蒲公英籽行情“过山车”,前期行情一度要价高达400-500元/市斤,时下产新,价格一天一降,现在价格仅在80-100元/市斤,价越降商家越谨慎。元胡川芎临新价疲。浙贝母产地货源有量价萎。泽泻天热保管不易价显萎。

其它品种随着专营商谨慎压价收购,实际成交价格略低,市场行情整体是以疲软为主。

4月是旺季向淡季过渡时期,但今年淡季提前来临,实际需求不足压制了行情的波动和商家的信心,估计下期行情仍难有大的波动。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张岳峰、郑敦煌)

标签:
市场行情价格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