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红军镇:发展中药材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2018-04-13 19:43:55    来源:脱贫攻坚在旬阳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红军镇依托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提出建设“全县一流中药材基地”、打造“中药材第一品牌”的目标,积极培育差异化比较优势,着力打造新型经营主体,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进中药材产业全链条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山区产业扶贫的新路径。

红军镇:发展中药材带动群众脱贫增收

近日,长安银行到红军村开展助力产业脱贫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围绕中药材的种植技术、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全镇中药材种植和脱贫攻坚产业实际,与参训人员共同探讨了中药材种植、销售等方面的经验。

据悉,长安银行自帮扶红军村以来,在因地制宜引导当地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的同时,还组织商家与该村签订合作包销协议,长安银行提供供种源,合作商家提供技术服务指导、保底回收等方式,成功搭建起贫困农户与企业之间的利益链接机制,带动当地群众脱贫增收。

标签:
脱贫中药材基地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