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槟榔走销顺畅,羌活消化不佳

2018-03-16 16:43: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3月10日-3月16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60.5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07点,下跌幅度为0.0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72种,占14.0%;下跌的品种66种,占12.8%;另外有37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槟榔走销顺畅,羌活消化不佳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苦地丁、龙胆、海藻、姜黄、海马、木鳖子、槟榔、蒲公英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胖大海、榧子、鸡冠花、凌霄花、羌活、片姜黄、秦艽、火麻仁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种,仅占0.3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槟榔走销顺畅,羌活消化不佳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苦地丁、龙胆、海藻、姜黄、海马、木鳖子、槟榔、蒲公英等。

数据周报:槟榔走销顺畅,羌活消化不佳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苦地丁

普宁:年后市场货源走销好于年前,市场库存逐步消化,苦地丁价格稳中趋升,现市场苦地丁价格在10-11元之间。(3月14日)

龙胆

普宁:市场货源供应量依然偏小,商家较为关注,龙胆价格稳中趋坚,目前市场云南龙胆价格在54-56元之间,北龙胆价格在100-110元之间。(3月15日)

海藻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不丰,小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微有上调,目前市场海藻价格清水统货15元上下,盐水统货8元左右。(3月11日)

姜黄

普宁:近段时间市场货源走销良好,产区来货依然不多,商家较为惜售,姜黄价格坚挺运行,时下市场广西姜黄价格在11-12元,四川姜黄价格在22-24元之间。(3月12日)

海马

亳州:市场来货量不丰,可供货源有限,偶有零星交易,行情保持坚挺运行,目前市场大海马价格在8000元上下,小海马价格在4500元左右(3月11日)

木鳖子

安国:该品市场来货量少,近期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上涨,现市场广西统货木鳖子价格在14元左右。(3月12日)

槟榔

海南屯昌:海南省屯昌产地槟榔鲜果购销顺畅,行情同比去年有涨。目前产地鲜果售价在8-12元一市斤。本季槟榔产新从去年8月一直持续到近期即将结束,新货量有增。(3月14日)

蒲公英

安国:该品近两年需求量增加,市场可供货源不丰,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安徽家种蒲公英价格在7-8元之间,山西统货蒲公英价格在12元左右。(3月13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胖大海、榧子、鸡冠花、凌霄花、羌活、片姜黄、秦艽、火麻仁等。

数据周报:槟榔走销顺畅,羌活消化不佳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胖大海

安国:该品临近产新,市场货源走动不快,导致行情小幅下滑,现市场进口长果胖大海价格在100元左右,圆果胖大海价格在85元左右。(3月13日)

榧子

成都:冷背品种,市场需求量不大,少有商家关注,货源走销以实际需求为主,近期走动较为缓慢,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榧子统货价格在30-35元。(3月14日)

玉林:近期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货源走动依然缓慢,大货交易较少,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下滑明显;现市场浙江榧子价格在30-35元。(3月13日)

鸡冠花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较丰,需求拉动一般,偶有零散货源走动,行情疲软,目前市场鸡冠花价格白花13元上下,红花11元上下。(3月15日)

普宁:近期多是按计划购销,商家关注度较低,鸡冠花价格稍显平淡,现市场红鸡冠花价格在14-15元之间,白鸡冠花价格在16-17元之间。(3月12日)

凌霄花

普宁:节后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购销不畅,凌霄花价格略显疲软,目前市场凌霄花价格在55-58元之间。(3月15日)

羌活

安国:该品属野生品种,资源逐年减少,但由于货源消化不佳,市场可供货源充足,商家多以实销为主,行情保持平稳,现市场四川条羌羌活价格在190元左右,蚕羌价格在280元左右。(3月14日)

片姜黄

安国:该品近期市场货源来市增多,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疲软,现市场浙江统货片姜黄价格在20-25元之间。(3月13日)

秦艽

成都:云南秦艽近期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销不快,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云南秦艽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3月13日)

火麻仁

亳州:近期市场咨询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偶有小批量成交,行情疲软下滑,目前市场火麻仁价格籽货售价5.5元上下,仁价格在18元上下。(3月15日)

标签:
价格指数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