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全草类品种三月看点

2018-03-23 18:03: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春节已过去一个月,各地药市已全部开张,药材市场总体保持平稳。三月初至今,市场大类指数总体保持平稳,其中全草类价格指数表现较佳,较月初涨幅达0.47%。三月份全草类品种价格指数经历了一个先上涨后平稳的过程,其中上中旬指数涨幅较大,中下旬保持稳中缓涨,整体涨幅在所有的部位指数中涨幅最大。笔者通过分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的变化情况,发现三月全草类品种大部分保持平稳,其中指数上涨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四个,分别是:广藿香蒲公英淫羊藿苦地丁

全草类品种三月看点

一、 广藿香

全草类品种三月看点

从价格指数来看,三月上旬广藿香价格指数涨幅较大,中旬保持平稳,下旬略有上涨。从市场来看,广藿香当前价格处于较低水平,开年后市场对其预期较高。据近期市场消息反映,当前广藿香可供货源减少,持货商喊价高于1月均价,当前切好的货价格在11-14元之间。结合广藿香的8个月的产新周期来看,预计五月份前广藿香的价格还会继续涨,五月后得看产新情况。

二、 蒲公英

全草类品种三月看点

从价格指数来看,截至今日,蒲公英报收于1523.78点,较月初上涨60.63点,涨幅达4.41%。据市场商家反映,当前各地开始陆续采挖蒲公英,产新初期蒲公英来市量不大,货源走动畅快,现货要价较高。现市场安徽家种蒲公英价格在7-8元之间,山西统货蒲公英价格在12元左右。

蒲公英分布虽然广泛但成规模的产区并不多。现在主产地家种有河北安国和安徽等地,野生品分布较广在河南安徽陕西等地,规模减少,大货不易组织,货源不会突击大规模上市,对市场价格的冲击较为温和。当前蒲公英交易逐渐活跃,预计4月份走货量较大,价格还将继续坚挺。

三、 淫羊藿

全草类品种三月看点

从价格指数来看,淫羊藿三月份前期总体保持平稳,3月15日后指数下跌后回涨,最终报收于2660.08点,较月初上涨0.18%。根据市场信息反馈,当前淫羊藿库存逐渐消化,加之去年产量不大,价格较为坚挺,市场东北货在36-38元之间,甘肃货在76-80元之间。

淫羊藿以野生供应为主,伴随需求扩大,野生资源日趋减少,药检趋严这三重利好的影响,优质货会越来越贵,劣质货会逐渐被淘汰,淫羊藿两极分化的局面还将加大。当前离八月采收还远,预计淫羊藿价格还将继续坚挺。

四、 苦地丁

全草类品种三月看点

从价格指数来看,苦地丁整体涨幅较大,其中上旬及中上旬较为活跃,中下旬整体保持平稳。截至3月23日,苦地丁价格指数报收于1770.18点,较月初1547.31点上涨222.87点,涨幅达14.40%。

据市场信息反馈,年后市场苦地丁走销好于年前,市场库存逐渐消化,苦地丁价格稳中趋升。现市场苦地丁价格在10-11元之间。苦地丁为地方用品,前几年用量并不太大,需求主要集中于北京同仁堂;但近几年随着新产品开发,用量有所增加,也有山东、河南厂家购进,随着时间推移,苦地丁已经不能算是小品种,需求量有所上涨。

根据产地的相关报道,苦地丁去年有所扩种,而当前距离苦地丁产新仅有两个月,若天气没有太大变数的话,苦地丁的新货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但因苦地丁运输有难度,运输成本有所上涨,即使苦地丁价格下跌的话也不会跌到前几年的水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