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产业扶贫进行时:景泰县镇企携手开展甘草种植培训

2018-03-09 13:5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3月6日,景泰县红水镇联合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甘草种植培训,对全镇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种植大户进行春耕前培训。

培训中,甘肃菁茂公司负责人从甘草种植的成本、投入、效益以及发展优势、产业规划等方面分析解读了甘草种植的前景。

红水镇昌林村村支书白福青说:“我们村打算由原来的小麦种植玉米种植,通过这次培训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打算种植黄芪200亩,甘草400亩。”

在农业龙头企业甘肃菁茂公司的带动下,红水镇永乐村与企业合作,通过订单农业,2017年栽植甘草800多亩,今年将进入收获季。红水镇永乐村村主任马得信说:“合同签了最低是3200,最低市场价,高的按市场价算,最后我听今年涨到4800了,4800也可以,一亩地挖一吨半,也好着呢!”

产业扶贫进行时:景泰县镇企携手开展甘草种植培训

今年,景泰县制定《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三年行动工作方案》,通过政策、市场、龙头多轮驱动,整合资源,集中连片建设产业基地,引领广大农户走上致富路。

红水镇党委副书记缪占伟说:“我镇在春耕前组织各村村主任支书开展甘草种植的培训会议,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产业结构调整和县委县政府出台的6+5产业扶贫的会议精神。”

培训会后,企业与镇村干部、种植户进行了互动交流,就甘草种植技术等做了现场沟通。

甘肃菁茂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世雄说:“按照我们的作业指南书种植以后,我们的甘草两年成熟,甘草至少能达到亩产一吨五左右,好一点能达到两吨,还有两吨以上的,这样的话经济效益就大大提高了。”

据了解,今年,景泰县将在上沙沃、漫水滩、红水等7个乡镇发展中药材种植,计划种植中药材8万亩。(谢志刚 陶雁玲)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