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林区商务局物价局“一条龙服务”扶持猫儿观发展中药材

2018-03-06 11:28:28    来源:神农架新闻网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报)(通讯员李国泽)2月28日,林区商务局、物价局、新华镇举办猫儿观村2018年第二期中药材种植培训班暨购销协议签约会议,邀请神农百草公司副总经理、药材种植与推广的专家张大宏,为村民群众讲解党参、苍术等药材的种植技术与管理方法。

林区商务局物价局“一条龙服务”扶持猫儿观发展中药材

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全村40多名群众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向村民发放了苍术种苗3400公斤、党参药材种苗450公斤。

近年来,林区商务局、物价局把扶持产业发展作为促进猫儿观村贫困群众增收、推进精准脱贫的关键措施,先后支持扶持猫儿观村群众发展猕猴桃、向日葵、红高粱和中蜂养殖等脱贫主导产业增加收入。

林区商务局物价局“一条龙服务”扶持猫儿观发展中药材

在深入调研征求村民意愿的基础上,商务局、物价局会同新华镇和猫儿观村“两委”多次商讨,决定将中药材种植作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的重点措施,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围绕这一思路,商务局多次邀请专家深入到猫儿观村田间地头实地考察海拔、气候、土壤和生态环境等自然条件,到各村民小组的田间抽取土样化验,确定适合猫儿观村发展种植的中药材目录;组织精准扶贫户到神农百草公司、劲牌神农架生态酒业公司、蛇草坪中药材种植基地实地参观,引导群众坚定信心;举办中药材种植与管理技术培训,邀请专家向群众详细讲解中药材种植与管理的技术要领和应当注意的事项与环节,增强群众种植药材的本领;争取神农百草公司选派技术员,及时提供指导和服务;协调神农百草公司以最低保护价收购药材,并签订协议,解决中药材产品销路问题,让村民吃上“放心丸”;多方筹资购买药材种苗,缓解种植户种苗资金的压力。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