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乌迳镇:中草药种植助推产业扶贫

2018-03-08 14:39:46    来源:产业扶贫

近日,南雄市乌迳镇长龙沉湖村的土地上已经开始弥漫着习习药香,随着种植基地中药材的生长,该镇精心打造的中草药产业化种植在精准扶贫中正悄然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闯出一条帮助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的新路子。

乌迳镇:中草药种植助推产业扶贫

乌迳镇中草药基地宣传栏

乌迳镇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形成了优势突出的药用植物种质资源。镇党委、政府经过多次调研考察,将中药材产业确定为重点优势特色产业。统筹扶贫资金450.8489万元,委托南雄市双华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在长龙沉湖中草药基地中打造500亩白术、丹参中草药种植基地,通过委托经营的利益联结机制,由公司统一管理、统一加工、统一收购,形成较强的示范带动效应,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做大做强。

乌迳镇:中草药种植助推产业扶贫

乌迳镇中草药基地

据介绍,南雄市双华中药材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发展,已拥有2000余亩中药材示范种植基地。今年,该公司出产的牛大力、白术、丹参等中草药年产量达450多吨,市值5000多万元。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年可通过分红、或在基地帮忙采摘获得1200元至一万余元不等的收入。

为加快脱贫步伐,该镇坚持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优势产业,以种植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健全完善农户与企业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等模式,在发展中药材产业过程中,强化规划引领和资金扶持,形成规模化种植,延伸中药材产业链,推动中药材产业向基地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精细化加工、品牌化销售培育转变。截至目前,中草药基地共有药用植物9种,已建成3000亩中药材示范基地和1个产业带,种植面积达2000亩。通过中草药产业化引领,最终调整乌迳镇的农业产业结构,实现单产经济效益最高化,同时帮助农民持续增收。(南雄市乌迳镇党委书记朱祖纯供稿)

 

标签:
中草药种植产业扶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