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常山衢枳壳入选新“浙八味”中药材培育名单

2018-03-05 09:44:28    来源:中国农业网

近日,浙江公布了新“浙八味”中药材培育品种名单。常山县衢枳壳成功入选,成为新“浙八味”中药材培育品种。

据了解,此次新“浙八味”遴选工作经前期各地推荐、社会公众投票、专家评审、部门联席会议审定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新“浙八味”中药材培育品种。接下来,浙江将立足道地特色药材,突出地区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巩固“浙八味”传统优势,培育打造新“浙八味”品牌,推进中药材产业化、规范化、生态化发展。

常山衢枳壳入选新“浙八味”中药材培育名单

常山县是“中国常山胡柚之乡”,胡柚是常山特有的水果,已有600多年的栽培历史。其口味独特、营养丰富,有镇咳化痰、清热解毒等功效。近年来,常山大力推进胡柚全产业链发展,随着天子股份、恒寿堂等一批农业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胡柚深加工产品不断增多,胡柚宝、胡柚酵素、柚子茶、果脯等产品在市场上广受欢迎。目前,常山胡柚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常山胡柚的未成熟干燥果实,又称“胡柚青果干片”,具有理气宽中、行滞消胀等功效。2015年,胡柚青果干片以衢枳壳之名收载《浙江省中药炮制规范》,使常山胡柚名正言顺走进中药行列,真正实现胡柚药食同源、一果两用,不仅为胡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还为广大柚农增收拓宽了新渠道。今后,常山将加强衢枳壳规范化管理,做好衢枳壳产业链衍生,努力将衢枳壳打造成常山中药材的一张“金名片”。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