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口市美兰区局开展打击制售假劣中药饮片黑窝点专项整治工作

2018-01-16 15:06:49    来源:凤凰网海南综合

为了及时有效的排除中药饮片质量安全隐患,防止制售假劣中药饮片“黑窝点”死灰复燃,海口市美兰区局根据省局部署要求,对辖区中药饮片经营和使用企业进行检查。

主要检查企业是否具有合法经营资质,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索取和保存生产企业或供货企业相关资质,中药饮片收货、验收工作记录是否完整,是否存在经营染色、人工增重、掺杂、掺假、以次充好情况,是否存在从事中药饮片分包装、改换标签和擅自加工炮制中药饮片等违法违规行为,使用企业是否具有与使用中药饮片相适应的诊疗范围等方面。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该局共出动43车次,112人次,检查零售药店156家、诊所36家,其中19家药店和4家诊所存在采购中药饮片未保留随货同行单、发票不齐全以及中药饮片检验报告书缺失等问题,均已被责令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中药饮片市场监管,规范中药饮片经营和使用企业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合理、安全、有效。(撰稿人:林学敏)

 

标签:
中药饮片整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