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三七行情坚挺,山茱萸关注减弱

2018-01-05 16:34: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1月5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64.1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32点,下跌幅度为0.10%。价格上涨的品种有69种,占13.4%;下跌的品种83种,占16.1%;另外有363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三七行情坚挺,山茱萸关注减弱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鱼脑石、樟脑、赭石、青果、白扁豆、绵萆薢、三七、天麻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片姜黄、前胡、皂角刺、郁金、茜草、葛花、枳实、山茱萸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三七行情坚挺,山茱萸关注减弱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鱼脑石、樟脑、赭石、青果、白扁豆、绵萆薢、三七、天麻等。

数据周报:三七行情坚挺,山茱萸关注减弱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鱼脑石

安国:鱼脑石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不断有商寻货,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小鱼脑石价格在70元左右。(1月3日)

樟脑

国:樟脑库存薄弱,近期市场批量货源交易顺畅,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樟脑价格在75元左右。(1月4日)

赭石

安国:赭石市场货源正常走销中,现市场赭石价格在2元左右。(1月4日)

青果

普宁:青果货源走动较好,商家关注度偏高,价格稳中趋升。目前市场青果价格在17-18元之间。(1月4日)

成都:青果来货量不大,小批量交易较为顺畅,持货商家要价坚挺,现市场青果价格在15-17元。(1月3日)

白扁豆

成都:白扁豆寻货商家较前期增多,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四川白扁豆价格在13-16元,进口白扁豆价格在9-11元。(1月3日)

绵萆薢

廉桥:绵萆薢货源较多,交易多为实需,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绵萆薢价格在15元作用。(1月3日)

江西新余:江西省新余市欧里镇绵萆薢近日在产地购货商家减少,整体需求拉动不快,行情走稳。目前当地绵萆薢价格统货13元上下。(1月3日)

三七

成都:三七购货商家较前期增多,货源走动顺畅,行情略显坚挺。现市场两年三七花价格在340-370元。(1月4日)

天麻

湖北宜昌五峰县: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天麻正值产新,产地货源走动尚可,行情有所上涨,现在当地8-9成干统货要价90-100元,全干货要价110-120元。(12月29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片姜黄、前胡、皂角刺、郁金、茜草、葛花、枳实、山茱萸等。

数据周报:三七行情坚挺,山茱萸关注减弱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片姜黄

普宁:片姜黄新货陆续来市,但货源走动明显不如前期,片姜黄价格出现回落。时下市场片姜黄价格在25-28元之间。(1月3日)

成都:新货陆续上市,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动,经营商家谨慎购销中,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片姜黄价格在28-29元。(1月2日)

前胡

成都:家种前胡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信前胡家种统货价格在55-65元。(1月3日)

普宁:今年产量增多,市场商家积极销售,由于需求不佳,前胡价格持续下滑,目前市场家种前胡价格在62-66元之间。(1月3日)

皂角刺

安国:皂角刺可供货源充足,但需求不畅,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河南统货皂角刺价格在48元左右。(1月3日)

郁金

安国:郁金今年产量较大,新货陆续来市,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市场货源走动仍以陈货为主,现市场广郁金价格在14元左右。(1月3日)

茜草

普宁:茜草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佳,商家关注度不高,茜草价格疲软运行,目前市场茜草价格在26-28元之间。(1月4日)

成都:茜草市场销量不大,偶有需求商家小批量购货,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茜草统货价格在25-30元。(1月3日)

葛花

普宁:今年产出量较多,加之市场存货尚丰,近期货源走销不畅,葛花价格走疲,时下广西葛花价格在46-48元之间。(12月29日)

枳实

安国:枳实市场需求不畅,少有大货交易,小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疲软运行中,现市场江西枳实价格在80-85元之间。(1月4日)

山茱萸

亳州:山茱萸市场关注力度减弱,货源走动不及前期,行情显疲。现市场统货山茱萸价格在32-35元不等,后市行情值得继续关注。(1月3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