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法国举行首届中西医结合论坛,推进中医药立法进程

2017-10-31 18:24:54    来源:中国中医

日前,由法国中医整合与认知专业联合会(DIRméCh)组织的首届中西医结合论坛在法国里昂举行,论坛旨在推进法国中医药立法进程。

法国参议院议员社会事务委员会委员米歇尔·傅立斯叶(Michel Forissier)、里昂南大学医学院院长卡罗尔·布里永(Carole BURILLON)、中国驻法使馆科技公参孙玉明、中国驻里昂副总领事邹建华等参加了开幕式。

法国举行首届中西医结合论坛,推进中医药立法进程

孙玉明公参(右1)与傅立斯叶参议员、阿耐士主席等在会上。(法国《欧洲时报》/黄冠杰 摄)

DIRméCh主席摩根娜·阿耐士(MorganeHanechi)指出,法国是最早引入中医的西方国家之一,中国传统医学在法国社会的生存和发展受到各界人士越来越多的关注。据2017年最新统计,全法共有6千名中医从业人员、1万正在接受培训的学生、126家私立学校,每年法国境内接受中医诊断治疗约600万人次,产生经济价值达3.6亿欧元。

她指出无论是新组建的DIRméCh,还是本次论坛,均是为了能够把法国中医界不同组织和社团的有识之士团结起来并共同发声,从而推动中医在法国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障法国中医界各方的合法权益。

孙玉明在论坛上指出,中国传统医学以系统论享誉天下,是中国人民几千年来与疾病斗争的实践经验总结,蕴含了中国古典哲学的精髓,陪伴和呵护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繁衍昌盛,并很早就通过丝绸之路等渠道对外交流,为世界文明做出了贡献。但中国传统医学走入西方社会依然存在很多障碍,其中最重要的是其合法化地位。此次论坛云集了中西医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社会有识之士,共同为中国传统医学在法国的发展,特别是促进中国传统医学的国家立法献计献策。他期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早日实现中医在法国立法,使中国传统医学能更早、更广泛地惠及法国民众的健康福祉。

据悉,DIRméCh是法国参议院为筹备明年1月中医药立法法案而授权设立的全法中医领域的专业联合会,是代表法国中医界唯一与参议院进行对话的组织,旨在团结法国中医药用户协会(AUMC)、法国中医药学术咨询委员会(CAFMC)、法国中医伦理道德委员会(CDEMC)、法国中医学生联合会(FNEMC)等中医社团和组织,代表法国最广泛的中医界声音,最大程度保护中医在法国的健康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