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通城药膳特色小镇助乡村振兴

2017-10-23 09:37:00    来源:夏宁日报

18日,通城药膳特色小镇、湖北药姑山中医药健康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选址于大坪乡境内的药姑山南侧,规划用地面积3.513平方公里,距县城约12公里,紧临杭瑞高速北港收费站。

通城药膳特色小镇助乡村振兴

去年10月,该县提出发展“药材、药品、药市、药膳、药养”五项产业,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打造中医药大县。

围绕“五药”并举的发展战略,该县积极开展规划、考察、招商等各项工作,与康美药业进行深度合作,积极引进艾舒宝等中药材企业进驻,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进展。

药膳特色小镇立足“健康产业+旅游发展”思路,贯穿“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三大产业融合发展理念,打造集秀丽山水、人文景观、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康体养生于一体的中医药产业园区(特色小镇),将园区建设成为华中药膳养生综合体验区、湖北中药产业中药构成区、鄂南特色小镇先行示范区、通城县域经济发展引擎区。

为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步伐,该县全面深入推进新型小城镇建设,坚持以特色为灵魂、以产业为支撑、以项目为载体、以创新为动力、以人才为保障,规划建设12个特色小镇,充分发挥城镇化对新农村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

这些特色小镇分别是:通城手机特色小镇、通城航空小镇、大坪乡药膳特色小镇、麦市镇边贸旅游特色小镇、塘湖镇荻田红色生态小镇、四庄乡大溪湿地小镇、石南镇砂布特色小镇、沙堆镇生态茶叶小镇、北港镇粮酒特色小镇、关刀镇云母小镇、大坪乡陶瓷小镇、五里镇左港村美丽乡村健康小镇。

县长刘明灯表示,有关乡镇和部门要通过实地参观考察等方式,学习和借鉴其他地区的优秀经验与做法,做到规划引领,彰显品位内涵。

该县突出产业项目支撑,发展特色产业,做好特色文章,明晰特色小镇的特色亮点和建设方向。各乡镇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整合资源和政策要素,撬动市场力量参与建设。

同时,坚持征地、筹资、招商齐头并进,特别是大力引进企业,加大招投资商力度,通过项目引领带动特色小镇建设。

目前,全县各乡镇及相关部门正积极研究、争取并对接资金支持和政策扶持,全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