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吴茱萸、太子参值得关注 草果行情回落

2017-08-25 15:31:3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8月19日-8月25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96.3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2.92点,上涨幅度为0.23%。价格上涨的品种有92种,占17.9%;下跌的品种84种,占16.4%;另外有33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吴茱萸、太子参值得关注 草果行情回落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锁阳、太子参、吴茱萸、红花、金银花、黄连、木香、郁李仁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凌霄花、草果、榧子、细辛、蛇床子、百合、儿茶、大青叶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8种,占1.56%。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吴茱萸、太子参值得关注 草果行情回落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锁阳太子参吴茱萸红花金银花黄连木香郁李仁等。

数据周报:吴茱萸、太子参值得关注 草果行情回落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锁阳

成都:锁阳今年产量有所减少,市场商家关注度较高,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锁阳价格在25-28元。

太子参

成都:太子参受产地行情上涨影响,市场商家关注度有增,货源走动较为顺畅,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现市场贵州太子参中统货价格在100元左右,小中统价格在90-95元。

吴茱萸

成都:吴茱萸产新基本结束,商家关注度较高,新货上市量不大,持货商家惜售,行情再次上涨,现市场江西吴茱萸中花价格在380-420元,浙江小花价格在280-350元。

普宁:随着吴茱萸货源的走出,市场货源得不到补充,近期吴茱萸价格坚挺,现市场江西中花吴茱萸价格在340-360元,小花吴茱萸价格在260-280元之间

红花

成都:红花受产地行情上涨影响,市场商家关注度有增,货源批量走动顺畅,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现市场新疆红花和云南红花价格基本持平,售价在95-105元。

金银花

廉桥:金银花近期市场货源较多,产区货源走动顺畅,产地行情坚挺,价格有所上涨,现市场河北青金银花价格在130元左右,河南金银花价格在125元左右,山东金银花统货价格在100元左右。

黄连

普宁:黄连货源陆续消耗,市场货源已不多,近期商家关注度有增,黄连价格较前期上涨明显,现市场单枝黄连价格在150元左右,鸡爪黄连价格在130-140元之间。

亳州:黄连新货已陆续上市,购货商力度减弱,近期行情放缓逐渐止升转稳,市场鸡爪连售价150元,单枝连售价155-160元。

木香

成都:市场待售货源不丰,关注商家较多,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木香四川统货价格在24-25元。

郁李仁

廉桥:郁李仁近日走动以正常需求为主,持货商惜售,行情略为坚挺。现市场内蒙郁李仁价格在60-65元,甘肃郁李仁价格在50-55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凌霄花草果榧子细辛蛇床子百合儿茶大青叶等。

数据周报:吴茱萸、太子参值得关注 草果行情回落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凌霄花

成都:凌霄花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市场商家表现谨慎,多持观望态度,货源小批量走销不快,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凌霄花统货价格在65-75元。

亳州:凌霄花近期市场新货陆续入市,受此影响,行情持续下滑,持货者积极寻找销售途径,现统货售价60元。

草果

成都:草果受新货陆续来市影响,市场商家多表现谨慎,货源走销不快,行情疲软运行,持货商家因出货心理不一,要价较乱,现市场草果统货价格在110-130元。

亳州:草果正值产新新货陆续上市,产地价逐步回落,受此影响,价格再度下滑,含潮统货售价105元左右。

榧子

玉林:榧子近期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大货交易明显放缓,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浙江榧子价格在38-48元。

细辛

安国:安国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现市场统货细辛价格在48元左右,水洗货价格在55元左右。

蛇床子

玉林:蛇床子产区陆续有货源充市,市场批量交易一般,但由于市场库存颇丰,货源消化不佳,行情小幅度下滑;现市场安徽蛇床子统货价格在15-20元。

亳州:蛇床子近期关注商较少,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显疲,现市场蛇床子价格在14-16元,目前货源较丰,其有待继续消化,行情继续看稳。

百合

湖南省龙山县: 湖南省龙山县百合产新已经到后期,由于去年百合行情较好,农户种植激情较高,今年产量较大,产地货源颇丰,近期货源走销不快,寻货商家购进不积极,价格稍有回落;时下,无硫货选货百合价格在26-29元,统货价格在22元左右。半硫货选货价格在25-28元,统货价格在20-24元。

儿茶

玉林:儿茶受淡季影响,市场关注度并不高,货源走销以实际需求为主,因库存充裕,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进口儿茶价格在48-58元,云南儿茶价格在16-21元。

大青叶

成都:大青叶近期市场货源进入实际消化状态,受需求不旺影响,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大青叶统货价格在3.8-4元。

亳州:大青叶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近期市场货源走销迟缓,行情价格疲软,市场统货售价3.5-3.6元。

标签:
吴茱萸太子参草果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