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多平稳 锁阳、太子参值得关注

2017-08-23 11:18: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2017年8月23日总指数止于1295.71点,比10日前(2017年8月13日)增长了4.5点,上涨幅度为0.35%。

对比8月6日至8月16日的指数走势,本期指数继续上涨,涨势较为平稳。近期有多个品种产新,九月即将到来,高温天气有所缓解,这将为近两个月平淡的药市带来一波人气。本期热点关注的品种有锁阳金银花太子参金蝉花等。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多平稳 锁阳、太子参值得关注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9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9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21%~1.48%之间。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多平稳 锁阳、太子参值得关注

与前期相比,本期全国各省产地标红的区域有所减少,大部分省份产地指数上涨但涨幅不大。本期产地指数上涨幅度较大的省份有福建、上海、山东和四川,产地指数下跌幅度较大的省份有陕西。

福建:福建是太子参乌梅芫花雷公藤的产地,这几期福建产地指数一路上扬,相比上期,本期产地品种行情有了一些新迹象。太子参产新已结束,新货上市,太子参价格止跌转稳,因为今年产新周期较长,新货上市不集中,给新货带来了消化时间。太子参金融属性较强,采购者热情高涨很正常,预计后市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乌梅已连续上涨多日,本期乌梅品种指数高位运行,止升转稳。

山东:山东是传统的药材产区,盛产多种药材,本期带动山东指数上涨的药材有金银花桃仁蝉蜕金银花产地较多,山东只是其中之一,但今年金银花新货上货量较往年有所减少且市场产地均交易活跃,价格与指数一路上行,带动山东产区指数上涨。

桃仁是药食同源的品种,分山桃仁与家桃仁,山东是产区之一,目前市场家桃仁质量不一,山桃仁仍是主力。该品种需求较大,因天气原因以及人力成本上升,自2016年跌落谷底后,今年迎来了一波上涨行情。

蝉蜕的采收较为麻烦,加上近年昆虫活动较之前有所减少,产量不多,价格一直高位运行,本期亦是带动产区指数上涨的品种之一。

陕西:陕西盛产九节菖蒲延胡索娑罗子桃仁等多种药材,本期上涨的品种有虻虫、桃仁,下跌的品种有娑罗子。因娑罗子产新,市场少有商家寻货,娑罗子价格大跌,对指数拖累较强,拉动陕西产地指数下跌。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05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173个,持平的有391个,另有141个品规下跌。这705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19.44%~11.96%之间。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多平稳 锁阳、太子参值得关注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7年8月23日较2017年8月13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多平稳 锁阳、太子参值得关注

锁阳:锁阳近期产地走销保持良好,行情坚挺,市场锁阳价格也紧随其变化,货源走销尚可,时下普宁市场锁阳价格在25-28元之间。(8月17日)

太子参:受产地行情上涨影响,市场商家关注度有增,货源走动较为顺畅,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现成都市场贵州太子参中统货价格在100元左右,小中统价格在90-95元。(8月21日)

金蝉花:金蝉花今年新货量不大,市场来货量少,带动行情上涨,由于价位较高,近期市场成交量不大,行情坚挺运行,现安国市场金蝉花价格在260元左右。(8月18日)

十日涨跌:产地指数多平稳 锁阳、太子参值得关注

娑罗子:近期市场有少有商家寻货,时有小批量货源成交,货源走动缓慢,价格大幅度下滑,现廉桥市场统货售价在50-60元。(8月15日)

草果:受新货陆续来市影响,市场商家多表现谨慎,货源走销不快,行情疲软运行,持货商家出货心理不一,要价较乱,现成都市场草果统货价格在110-130元。(8月21日)

凌霄花: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市场商家表现谨慎,多持观望态度,货源小批量走销不快,行情小幅回落,现成都市场凌霄花统货价格在65-75元。(8月21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