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业内大咖云集 共襄金华佗中医师承教育盛举

2017-08-02 17:53:25    来源:prnews.cn

7月23日,在广东省中医药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广东中医师承教育峰会暨金华佗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广州市远洋宾馆盛大举行。《中医药法》主要起草人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桑滨生秘书长,广东省中医药局办公室主任汪洪滨,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广州科技创新委员会白念礼,金华佗中医首席执行官戴韵峰博士,金华佗中医首席运营官高志伟等出席了此次盛会,共话师承教育,解读中医新政。

业内大咖云集 共襄金华佗中医师承教育盛举

此外,包括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副院长王清海,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赛美教授在内的30多名业内名中医及资深导师代表和暨南大学生物医药研究院副院长、暨南生物医药研究开发基地主任王一飞为代表的50多位学员代表参加并见证了中医师承教育峰会及师承拜师仪式。会议规模大、级别高、影响程度深,是广东省中医师承教育的重要时刻!

与会者集中讨论中医师承的传承与创新,师承教育质量如何严格把控,《中医药法》颁布与实施的重大突破,广东在实施执行中医药法的发展规划、中医传承的深刻内涵及现代意义等话题,导师代表及专家代表从师承到临床、经典与师承学习等话题展开了探讨,让广大中医药行业专家、医师、学员、爱好者等更加了解中医师承教育的深刻内涵及伟大意义。

庄严肃穆的传统中医师承拜师典礼

此次师承拜师仪式,是金华佗中医平台自2016年开始中医师承教育工作后,又一次成功举办了师承仪式。此次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名中医、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副院长王清海和广东省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赛美的带领下,庄严肃穆。

“殷殷之念,拳拳之心,承上启下,师徒礼成”。在拜师典礼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名中医导师对学员所寄予的深刻期望,也看到了学员对导师的敬重和对学好中医的决心。

金华佗名中医师承教育委员会成立

此次大会宣布了金华佗名中医师承教育委员会成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桑滨生、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副院长王清海、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李赛美和金华佗中医首席执行官戴韵峰共同揭牌,隆重聘请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为金华佗名中医师承教育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聘请王清海、李赛美、颜芳为副主任委员,共38位资名中医教授成为金华佗师承教育委员会成员。

金华佗名中医师承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它意味着金华佗有一批优质的师承导师,把学术沉淀下来并发展壮大,像灯塔一样,带着导师团队和学员团队共同发现师承教育学习中问题,解决问题,从而带领整个师承项目前进,带领中医传承走向更辉煌的明天。

《中医药法》主要起草人解读新法亮点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桑滨生长期致力于中医药行政管理、战略规划、政策研究、法制建设、标准化与监督工作。组织起草《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和《中医药法》,是《中医药法》的主要起草和执笔人。他对金华佗中医平台把中医药传承在社会领域扩大,用创新模式传承发展中医药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参会人员深度解读了《中医药法》的艰辛的起草过程。

《中医药法》的正式实施,规定了: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由至少两名中医医师推荐,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中医药主管部门组织实践技能和效果考核合格后,即可取得中医医师资格。为师承方式学习中医和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开辟了获得中医医师资格的新途径。

最后,会议在阵阵掌声中结束。此次广东省中医师承峰会可谓是大咖云集,对广东省今后中医师承教育事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有助于全面实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人才工程、持续推进中医药师承等各项工作。

金华佗中医师承拜师仪式是平台第二次成功举办中医师承拜师仪式,是中医教育事业的又一里程碑,预示着广东省中医药人才培养将步入新台阶。未来,金华佗中医平台将继续严格管控师承教育质量,加强教学过程与教学效果的跟踪,遵守中医新政打造科学合理、适应时代的中医师承教育体系,砥砺前行,再创佳绩。为中医传承添砖加瓦,延续千年国粹!

标签:
中医师承中医药教育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