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隆庙垭:大山人空闲 靠山挖药材致富家庭

2017-07-26 14:08:23    来源:华龙网

“我不知道什么虎杖,我们就知道这是酸汤梗。”7月24日,是个大晴天,重庆市武隆区庙垭乡双桥村二十步农业社任念华正在自己家门前的水泥坝子翻晒虎杖药材,这是他如春以来到屋后的大山里挖的天然虎杖,他不知道这个药名,只知道酸汤梗的根晒干后可以卖钱。

武隆庙垭:大山人空闲 靠山挖药材致富家庭

武隆庙垭:大山人空闲 靠山挖药材致富家庭

任念华是2014年确立的贫困户,在扶贫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扶下,通过产业带动、教育资助、高山移民搬迁及环境整治等政策,任念华的房子已经搬迁到了公路边,而今读小学五年级的孩子每年还享受了1000元的生活补助。由于有扶贫政策和他自己的勤劳,2015年,任念华家2人可支配纯收入已经远远超越3200元这个脱贫线。

任念华告诉笔者,三斤湿虎杖可以晒一斤干虎杖,他每年能够挖1000斤左右湿虎杖,晒干后有300多斤干虎杖,收购员按2元一斤收购干虎杖,每年他卖虎杖就能够卖600多元。

虎杖别名酸汤梗、花斑竹、酸筒杆、川筋龙、斑庄、斑杖根、大叶蛇总管、黄地榆;因其味酸故也称“酸汤梗”,含有蓼甙、有机酸、葡萄糖甙、多糖类等;具有祛风利湿,散瘀定痛,止咳化痰,清热解毒解署、健胃清食等功效。任念华后山大梁子山上天然药材十分丰富,如天麻山药五倍子等,他每年利用空闲时间采天然药材就能够收入5000元左右,采天然竹笋的季节,也能够收入1000元左右。

任念华告诉笔者,当地农民上山采天然药材和竹笋的人超过100人,除了到大梁子山采药材外,还到5公里外的大堡寨、天宝寨等山山去采天然药材。每年山里人在大山里得到的收入累计超过10万元。

“一个人只要勤劳,靠山吃山,就在我背起的大山上就有找不完的钱。”这也许就是任念华多年以来的亲身体验。

 

标签:
虎杖中医药产业重庆中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