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彝良防艾局以大型义诊活动为契机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

2017-07-06 14:18:28    来源:中国网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实施,结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通知》有关要求,7月5日,由云南省彝良县卫计局组织,县医院、中医院、保健院、卫生监督所等单位共同参与,在人民广场开展了彝良县《中医药法》宣传暨大型义诊活动。县防艾局以本次宣传活动为有利契机,向过往人民群众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

彝良防艾局以大型义诊活动为契机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

在宣传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免费测量血压、开展义诊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中医药和艾滋病防治等知识。防艾局工作人员现场宣讲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和治疗艾滋病及云南省艾滋病防治条例等。

在宣传活动上,发放了《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宣传手册》、《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信息报告》、《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婚前医学检查服务 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 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彝良县病媒生物防治宣传知识》、《母乳喂养知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孕期免费检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防艾宣传布袋200个、宣传围腰200只、宣传纸杯1000个、安全套 2000只、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义诊2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宣传人次 2500人。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进一步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提高了中医药法和中医药健康知识的关注度,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知晓了中医药特色的优势,同时也进一步知晓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常识等,提高了社会各界对防艾工作的认识和参与行为,进一步扩大了防艾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达到了宣传的预期目的。

标签:
义诊中医药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