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涨跌品种数量持平 指数走势震荡(2016.12.10期)

2016-12-13 09:15: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16.51点,同比上涨1.30点,小幅上涨0.11%。本周行情震荡,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21.25点。

涨跌品种数量持平 指数走势震荡(2016.12.10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6年12月17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21.25点,95%CI:1214.96—1227.54,(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214.96—1227.54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上周指数涨幅大,而本周行情急刹车,指数仅微涨0.11%。金樱子、莪术等部分小品种继续保持活跃,但是菊花、白术、白芍、麦冬等大宗品种上涨速度明显放缓。与此同时,上涨的品种减少,下跌的品种进一步增加,本周207个品种上涨,205个品种下跌,基本持平(上周上涨品种较下跌品种多52个),指数走势震荡。

本周对指数起到主要拉动作用品种的有菊花(+2.94%)、苍术(+11.10%)、木香(+9.52%)、金樱子(+13.68%)、莪术(9.31%)、白术(1.25%)等,阻碍指数上涨的主要品种是附子(-17.3%)、陈皮(-3.36%)、太子参(-3.27%)、薏苡仁(-1.77%)等,其中附子的权重不小,其大幅下跌明显拖累了总指数。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7.30%至13.6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07种,10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05种。金樱子上涨幅度最大,附子下跌幅度最大。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2%至1.3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花类、孢子类上涨幅度最大,其它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9%至2.0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1种。疫情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8%至1.5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下跌的类别有7种。祛风湿药上涨幅度最大,驱虫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8%至0.66%之间,上涨的市场有3个,下跌的市场3个。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15%至1.9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个,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5个。上海上涨幅度最大,海南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涨跌品种数量持平 指数走势震荡(2016.12.10期)

涨跌品种数量持平 指数走势震荡(2016.12.10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