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涨速放缓 关注寒潮影响(2016.11.19期)

2016-11-22 11:10:3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99.12点,同比上涨3.71点,上涨幅度为0.31%,行情上涨速度放缓,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02.87点。

指数涨速放缓 关注寒潮影响(2016.11.19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6年11月2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02.87点,95%CI:1196.65—1209.09,(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96.65—1209.09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近期药材市场大涨品种明显减少,仅个别中小品种上涨明显,如夏天无。行情以小幅涨价或坚挺的品种居多,同时降价品种数量也明显增加,但是降幅有限。整体来看,近期药市价格波动逐渐平缓,行情呈现震荡走势。

在监测的513个指数品种当中,本周对指数起到主要拉动作用品种的有白术(+2.60%)、黄芪(+1.34%)、菊花(+2.18%)、麦冬(+2.69%)、北沙参(5.00%)、土茯苓(4.11%)等,阻碍指数上涨的主要品种是附子(-4.50%),其他品种如珍珠母(-3.87%)、墨旱莲(-1.40%)轻微拖累指数上涨。

接下来的一周,天气变化将是左右中药材行情的重要影响因素。11月21日06时,中央气象局发布寒潮橙色预警:11月21日夜间至24日,我国东部大部分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河南南部、安徽西部、湖北中部和北部、湖南中西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6℃以上。对于正值产新或生长关键期的药材品种,需密切关注本次寒潮对其产生的影响。

指数涨速放缓 关注寒潮影响(2016.11.19期)

图表:2016年11月22日至24日过程降温预报图

指数涨速放缓 关注寒潮影响(2016.11.19期)

图表:2016年11月22日至24日过程最低气温预报图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40%至41.3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64种,30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19种。夏天无上涨幅度最大,木槿花下跌幅度最大。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2%至1.2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花类、孢子类上涨幅度最大,动物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7%至1.0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1种。疫情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27%至1.3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补虚药上涨幅度最大,驱虫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4%至0.87%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2%至22.4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8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1个。青海上涨幅度最大,湖南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指数涨速放缓 关注寒潮影响(2016.11.19期)

指数涨速放缓 关注寒潮影响(2016.11.19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