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强化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2013-09-06 00:00:00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大对节日热销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把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制落到实处,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突发问题,确保中秋、国庆佳节的食品消费安全。

通知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对节日热销食品生产企业和流通及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要督促生产企业严格依法组织生产,落实全过程的质量安全控制制度,确保出厂食品质量安全;深入排查风险和隐患,坚决打击和严厉查处使用回收原料生产食品、降低标准突击生产食品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要以餐饮集中区、旅游景区及周边、高速公路沿线等为重点区域,以月饼、米、面等大宗原辅料及食品添加剂为重点产品,以原材料采购和贮存、凉菜加工制作等为重点环节,以学校、单位食堂等集中用餐单位为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治理。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中秋监管食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