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市场整体平稳 疫情品种不惊

2013-04-15 10:38:41    来源:康美中药网

中药材是一种商品,它的价格有着较强的伸缩可变性和不确定性,受多种因素制约的压力很大,影响价格上涨和下掉的原因也很多,但主要有一下几点表现的较为明显。

一、疫情的发生和蔓延。当大的疫情来临之时,中药材有治疗和预防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担当起自已的特殊职责,同时短时间内可引起价格上涨,由于受利益的驱使,药商不知道什么时候是高点,往往行情上升很快,但随疫情的结束会出现跳水行情,最后一个拿到接力棒的应是失败者。

二、自然灾害对中药材的影响。局部的干旱、洪涝、春冻会导致当地的中药材严重减产和绝收,从而会催生涨价的行情。如:最近涨价的三七、党参、当归和桃仁、杏仁、连翘等都是受自然灾害的影响引起了药商对后来预期的期盼,自然灾害是一种不确定性的东西,当然,有了一定的确定性,才会有未来不确定的高价行情。

三、特殊需求和人为炒作。近年来持续涨价的虫草、人参、麦冬、枸杞都说明了特殊需求这个道理。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对医疗保健有了更深的认识,所以,它们的用量在一天天放大,从而也助长了这些品种长期涨价的动力。人为当然是一种非正常的炒作手段,它能扰乱市场行情正常经营,是打破常规的一种做法,它能使一个中药材品种在一定的把控范围内产生较高的价格,在一定时间内使人产生误判和错觉,使跟风者盲目被套。

四、人为的减产和减种。当一个中药材品种很长一段时间对药农造成伤害,他们可以采取弃采的方式进行丢弃,前年的菊花、去年陕西丹凤的山萸肉都说明了这个道理。弃采之后便有了减种,药农种药是为了赚钱、为了过更好的日子,所以,利益是最根本的问题,这样我们就不难理解减种的道理,这自然也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以上这几种情况在短期内使参与者都能快速实现效益,有人也针对性的做了这方面的大量工作,自己建立了一整套的应急预案,只要发生此类型的情况,他们会立即响应,并亲自掌握第一手资料,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因为摆在我们面前的客观条件不允许有更多的选择,要么做、要么不做,不会等到真相大白才会有商机,所有的未知和不确定性参与者都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正因为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才加剧了参与者的期盼心里,期盼不确定的行情能够得到一个确定的高价行情。

桃仁、杏仁受大风和冰冻的影响,对它的影响程度到底有多大,现在还不能给出准确的答案,不管对它造成多大的影响,最起码前期对人们心里影响还是重要的,影响的大小将根据影响的程度去定未来的行情,我们没有准确预测未来行情的能力,但有先人一步的做法,虽然承担一定的风险,同时收到的效益也是可观的。

截止到目前除疫情品种外,大幅回调的品种实在很少,整体上涨的趋势仍未停歇,进入淡季将怎样盘整,现在很难确定,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整体大幅下滑的几率很小,把握好每个中药材品种变化特征,做一些仔细的对比,到原产地深入实际做细致的分析,尽可能地得出正确的结果,也不要复杂的去尝试多个品种的酸辣苦甜,精心筛选、努力把握,把一些结论明细做一系统总结,使自已的行为有一个合理的依靠,坚持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原则,我们不能只做失败的附庸者,因为失败对每个人来讲都是一种残酷的折磨。失败为成功之母只适用于少数人,大多数人却无法承受失败再失败的结果。

H7n9禽流感仍在继续,近期每天都有新增病例出现,亳州有病例出现和上海、南京有病例出现大家的感觉是一样的,没有引起人们太大的恐慌和极大的关注,对中药材的价格能否上涨表现的更是平淡。板蓝根、金银花本月五日只上涨一天,随后又趋于平静,价格下调。

药商们在理性的分析之下作出正确的判断,中药材的价格不会出现像非典那样的行情,不会出现失控的局面。中国政府有能力治愈病情控制疫情的大面积蔓延和传播,不要听谣、传谣、造谣,提高自已防流感的意识,搞好个人和周围环境的卫生,相信本次疫情在不远的日子就会离我们远去。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