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十)

2012-05-11 11:07:37    来源:康美中药网

本期已进入淡季,为防止霉变、虫蛀,大多药材品种进入仓库进行封仓,采购者更是减少了许多。现在多数品种走动迟缓,大批量走动较少,多处于零星走动状态。

丹皮 自产新开始至今一直处于下滑状态,令药农伤心不已,现在刮丹市场统货价24元左右,黑丹20元左右,较产新时价格落了三分之一。由于其生产周期较长,大幅降价已打击了广大药农的积极性,有商后势看好。

蜈蚣 产新结束,现在大条1.6元,中条1.3元,小条0.6元。湖北产地养植户直接来市场推销,红头红爪。由于需求量较稳定,蜈蚣价格未受市场影响,价格坚挺。

菊花 由于产新时期价格较低,而采摘费用较高,药农都放弃采摘,更是不愿再种。通过近日去产区查看,今年产区种植较去年减少近半。现在市场价格14元左右,已是菊花的底价,预计经过库存的消耗,菊花涨价应是一个趋势。

板蓝根 现在市场价为6.8元,本品虽属疫情品种,但如无特殊情况,短期内难有起色。由于前期多商看好,收购者较多,现在市场库存较丰。

麻黄草 由于去年产地减产,现在市场库存薄弱,本品种属于国家管制品种,对采购商有法定要求,运输过程中会遇到严格的检查,导致市场供应不足,现在市场价涨至10元左右,交易价9元。

香料品种由于处于非用季时期,大多数品种处于稳定状态,其中草果受产地天气原因略有小涨。

淡季也是持货商把握机遇的最佳时期,是进是退暗藏商机。市场整体供大于求,经营者应转变思路,以销定购,勤进快销,积极开拓销路。部分野生品,清补品、药食两用品、心脑血管类品种后市依然有机会上涨,多数家种、易养药材不看好,价格会进一步走低。花茶类品种进入销售旺季,看到他们繁忙的身影,谁又会说生意不好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