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化合物样品库牵手安捷伦提速新药研发

2012-03-27 10:54:10    来源:科技日报

    数以万计的化合物样品是孕育新药的“温床”,科学家利用各种方法,从中发掘出新药。国家化合物样品库3月14日与安捷伦科技签约成立“先进技术合作试验室”,通过双方资源优化整合,促进新药研究“加速跑”。到2015年,我国的化合物样品库中的样品数量将突破100万个,大大缩短我国新药研发的时间。
 
    国家化合物样品库主任王明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化合物样品库现有储量为95万个,是亚洲最具规模的化合物样品库,预计到2015年内将超过100万个,具有结构多样化、存储专业化、管理集中化、信息系统化和质控标准化等特点。
 
    据介绍,样品的征集主要来源于全国收集、有偿购买、互惠协作以及国际合作。化合物样品库越大,筛选出的新药种子就越多,也为后续的新药研发提供了更大的机会。目前,已有20多个化合物进入临床前或临床开发,主要涉及肝炎、糖尿病等疾病领域。
 
    安捷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邵律文表示,“先进技术合作试验室”的建立,将为双方协作和共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通过整合和利用国内外优质资源,促进科学发现并推动医药产业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