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采收入高峰,销意渐强,指数持续回调

2023-10-30 16:40:4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周指数报2172.13点,下跌了8.51点,下跌幅度为0.39%,下滑加速。

周技术分析:采收入高峰,销意渐强,指数持续回调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3年11月5日)周总指数预计在2174.76附近。

环比上期,继续上涨的品种有:莲子心,锁阳、葛花、保持下滑的有广金钱草、红豆蔻、防风等。高价产出的品种持续回归下调。

秋收的渐入高峰,花、籽、叶类陆续产出,多有库陈;政策面,成药集采二轮降价落地,颗粒集采在即,又有降价需求,少有利多消息;野菊跟随菊花产出下滑;高位的根茎类不断产出影响了药农,变现心理增多。

粮食方面,新粮储价格并无惊喜,保持持平,西北、黄淮海等主产区冬小麦播种也有序推进,调用优质种子,药剂拌种,确保不受今年“烂场雨”麦种影响产量。

市场方面:龙胆、冬瓜子、防己、羌活、锁阳、海藻关注多,行情价坚;新货栀子成本舆情推高近期行情;昆布价坚货慢;太子参小货多,优质货走快;紫菀、地黄、党参、当归、甘草,射干,黄精、肉苁蓉、赶高采收,陈货抛售继续下滑,尤其是新产区;白前需求不畅;黄瓜子、韭菜子、野菊产新前开始转滑,贡菊陈货较多;栀子、莱菔子、平贝母行情转好;连翘、板蓝根不见好转;新季小茴香走快;前期上涨川贝母,蔓荆子,金樱子,实销不佳,转小幅下滑,震荡中;藜芦、马鞭草、瞿麦、荆芥、薄荷、藿香、蛇床子供应仍旧较大。

产地方面:辽宁野生威灵仙价扬;贵州薏苡仁、广东新会陈皮新皮坚挺;江西樟脑行情回升,市场谨慎;四川决明子走势畅快;内蒙桔梗有所反弹,苦参收尾,防风、北沙参、菟丝子转稳,牛膝、苍术价滑,硬紫草种植量减少;随着党参鲜货上市变现增多,当归喊价乱,外地产新鲜货增多,党参、当归进一步疲软,影响甘肃其他地产品种观望,干货进一步下滑,黄芪、大黄相对稳定;新疆甘肃肉苁蓉近期产出较快;辽宁桑螵蛸产新价滑,有惜售;陕西猪苓走动缓慢,价格坚挺,部分地区黄芩扶持种植较大;云南白及、重楼、茯苓、乌梅、木瓜行情转滑,木香、玫瑰茄行情坚挺,国产砂仁、草果关注量较大价稳;四川黑附片价格下滑;云南三七、贵州罗汉果、江西车前子反弹后转稳,后续种植积极性多受关注。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9.60%至23.9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6种,458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1种。莲子心上涨幅度最大,白前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采收入高峰,销意渐强,指数持续回调

莲子心:受电商莲子心茶销售火热影响,莲子心近期行情不断上扬,市场货源减少。目前市场莲子心统货价格110元,选货120元。

水牛角:实需季节行情小幅波动,交易量偏小,且比热度高的时候偏低,目前个子价格在120元左右。

锁阳:锁阳又显上扬并带动其他市场,目前亳州统货在85元左右,商家对后市依然有密切关注实际走动情况。

葛花:葛花价格上升,最近以实际购销为主,行情相对平稳。目前市场葛花统货售价24-25元,小花要价28-29元。

龙胆:有商持续关注,且要价再次提高,目前亳州市场北龙胆药厂货多要价在130元左右,好统货140元左右,优质龙胆150-160元之间,南龙胆草统货85元,选货在100元。

薏苡仁:新货开始上市,国内产出积极性不高,后续种植乏力,惜售,国产货反弹,但有存量,有海外货的情况下,整体价格依旧不高,薏苡产量将有所下降,有商持续关注,市场行情小幅上扬0.5元,走销一般,亳州市场贵州货12.5-13元,进口货11元。

丹参:甘肃丹参初产中,统货19-20元,选货26元;山东统货价格19-20元,半精品21元;河北石家庄行唐县面积不大,购销正常,统货在23-24元,玉林药材市场价格在22-23元,丹参粒29-30元。

栀子:产新持续,产区鲜货价高,加工成本也高,市场持货者看好后市,喊价坚挺,现市场栀子福建产统货价在32-33元之间,采收刺激下,多关心后期情况。

草豆蔻:有批量货源成交,商家关注度有所提升,行情总体坚挺运行,现海南大统货价格在39-40元之间,广西货35.5-36元,进口的中草蔻水洗货26.5元。

莱菔子:小幅上涨后走动转慢,莱菔子9月底产新完毕,商家根据计划采购,市场货源供应稳定,现统货价格在20-21元之间。

周技术分析:采收入高峰,销意渐强,指数持续回调

白前:受产区农户为赶行情提前采挖影响,市场持货商出售心切,且行情出现回落,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28元左右,产地价格在31-32元,两地倒挂。

蔓荆子:前期有药商前来采购,货源走动较为畅快,行情较前阶段明显上升,目前产地蔓荆子售价在135-140元,进口的价滑75元。

水蛭:水蛭产地正在产新,市场需求不旺,产地商家积极销售,市场行情下滑,现市场清水吊杆新统货价在1450-1500元。

桑叶:桑叶货源充足,小批量购销为主,最近需求用量不及前期顺畅,行情回稳。目前市场桑叶统货价格5元左右,青统货6元左右,桑叶茶售价11-12元。

枇杷叶:枇杷叶来货略增,市面货源充足,需求走动暂时不大,行情回稳。现市场枇杷叶一般统货售价4.5-5元,青选货要价5.5-6元。

葶苈子:近期货源走动较为迟缓,价格维稳,现产地统货售价11元,市场价格在13元,下滑1元。

薄荷:薄荷尾茬产新,咨询购货商家不多,近期需求不大,小批量购销为主,行情回稳。目前市场全颗薄荷统货售价8-9元,薄荷叶15-20元。

地龙:地龙随着市场来货量增多,进口货价格出现下调,进口全开货240-260元,国产货行情随之下滑,现市场海南产全开货价在260-280元。

猫爪草:商家近期购进量不大,但是由于库存薄弱,行情依然保持坚挺运行,现家种统货价格在400元左右,水洗货490-500元。

叶类香料跌幅较大

市场和属性指数纷纷下跌,跌幅不一。

周技术分析:采收入高峰,销意渐强,指数持续回调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5.49%至0.6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6种。茎木类上涨幅度最大,叶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51%至-0.13%之间,本期没有上涨的类别,下跌的类别有6种。家种下跌幅度最小,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85%至0.4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3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0种。止血药上涨幅度最大,解表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1%至-0.38%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小,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4.33%至0.6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个,1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5个。江西上涨幅度最大,上海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