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8月月评:伴随涨后讨论,药市全面入淡,天气小范围波折

2023-09-04 11:42: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3年8月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月)指数报于2207.27点,环比上涨了2.41%,比7月升51.86点;比上年同期的1769.35点上涨24.75%,增加437.92点;环比增速较7月下降0.86个百分点,因淡季来得晚,同比增速比上月高1.55个百分点,依旧处于最高位。

市场情势:6月大涨价,7月平缓,8月月初开始冲高明显回落,大范围普涨结束,小题材零星,声讨声也逐渐稀少,数十家媒体、券商平台后续研究涨价的对行业破坏及生态链变化,但有行政干预行动不多。随着大品种陆续进入产新期,游资变理性,顺势沉寂,实则涌动,如黄芩,浙贝母,当归,黄连、牡丹皮、骨碎补、白芍等出现货物向产地倒流。浙江地区资金盘仍明显。前期获利商及点地块采挖商品,以降低风险,少数实需厂家采购货物。

产新品种:产新逐渐增多,草叶类低迷情况延续,大品种白芷、地黄开局给大盘定调;长周期品种挺价;零星有天气题材,明星品种少,持续时间短。野生或产量持平的出现上涨,蝉蜕、僵蚕、附子、川贝母、牛蒡子、猫爪草、桑白皮、蟋蟀、骨碎补、鱼腥草、桃杏仁、百合、玉竹;下滑的:白芷、党参、五味子、荔枝核、菊花、红花、太子参、佛手、多数香料类、紫苏、广藿香、瞿麦、马鞭草等草叶类;果籽热度下滑。明星水洗蝉蜕破800元新高后,供应增多走慢。

高价和采挖关键期品种受到关注,酸枣仁、柏子仁,酸枣仁、壳柏子鲜果收购走动好,商品走动缓和;西北品种深入调研后,反响暂不大,党参、当归、黄芪、甘草等产地先后下滑,安徽地产品种也行情平息。

天气方面:河北受“杜苏芮”影响,华北洪水,局地易感品种上涨白术连续上升,叠加种苗损失,累计上升接近四成,期间周边种植品种延伸走强,射干、紫苏、北沙参、半夏、山药、天南星转坚,尤其荆芥穗。但随着外地资源平息而回调,延续能力明显不前。东北暴雨对平贝少许影响,本月规模新暴雨数量有限,处暑过后,南北将雨水轮转引发降温,高温题材退出。

随着淡季加上宏观经济转弱预期,海外药材香料积极出口商品换汇,市场难现普涨局面,9月是淡旺过渡期,将有更多产新供应,资源得到补充,新货的收购情况非常重要,产新调研分析和信息增加,需理性接收,金九银十,中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各类论坛增多,需求的高度确定产出的水平,逐渐解锁上游中药供应链方向。

标签:
市场月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