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产新撼动高价品行情,中小品活跃闪现

2023-07-31 09:30: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采购淡季,加上记者仓库调查,市场人员减少,交易时长缩短,风险性偏好减弱,实体市场冷淡,而虚拟市场的期货大枣主力合约狂拉保持高位,与现货差距拉大。

新启的产地显得比市场人气更旺,然而相比之下,大品种白芍、牡丹皮,细辛、白芷、沙参等资金关注力下滑,游资选择在不同小盘品种在横跳,品种出现间断性上涨。如附子、通草、冬瓜子、郁李仁、蝉蜕、骨碎补、桑螵蛸等。如冬瓜籽跳涨,内蒙郁李仁断供,骨碎补全年连涨,蝉蜕天价,桑螵蛸反弹,木香市场快过产地。而高价酸枣仁临新行情下滑,成为跌价组中瞩目的动态。

受舆论和预期政策压力,点地块资金成本提高,大品种下滑,给了市场批零商喘息补货机会,但资金方强大的品种依旧持货坚挺,产地调研侧继续加大预期,这也与地域性投资风格偏好有关。

白芷产区广泛,产新价滑三成,给疲态累累香料行情重重地击打,仅多年低位的山柰、当季孜然能突围。

各地育苗规模化,积极性大增,种价相应翻倍、甚至达历史高价,使得短周期品种出现恐慌,行情停滞。

天气方面:天气成灾题材不多,受台风影响关注南移,道地四会陈皮等行情上扬。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产新品种横跳上涨不断,木香多个市场走势不一,相关资金活跃;大品种中甘草、柴胡稍坚挺;连翘、蝉蜕、川附子新货成本较高;桑白皮、蟋蟀、蜂房库存不大,香附减种,产新价涨;莱菔子、海螵蛸、骨碎补、李杏仁、枳壳继续上涨;龟鳖甲再次好转。

广东新会陈皮因台风走畅,香附今年减种价升;湖北蜈蚣淡季不淡;四川黄柏后期坚挺,通草货少价坚走慢;陕西槐米、河南白头翁稳定。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 

党参、板蓝根、大青叶、当归、白芍、白术、牡丹皮、牛膝、三七、连翘、蛇类转慢;太子参大量上新,市价明显回落。

山东银花、广西八角产新疲软,有商观望好货;云南、甘肃花椒产新期,行情较稳健;进口木蝴蝶上扬,孜然较为坚挺,进口决明、海藻类多;山东酸枣仁、柏子仁产新行情下滑,余货不多;黑龙江板蓝根、大青叶价滑;云南木香、仙茅、山东芡实走淡,但价格高企;重庆黄连回流产地,走势渐慢。

酸枣仁、鸦胆子走销疲软;山麦冬、玄参、蓖麻子、白及、龙胆、乌梢蛇、钩藤止升转稳,秦艽、独活止跌;马鞭草续跌;凌霄花、栀子、南山楂、五加皮产新、杭菊临新价滑;金银花不及前期;白芷等香料整体下滑,桂类、豆蔻类明显。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