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方:药企招商忙 农民增收快

2021-05-19 16:02:41    来源:贵州日报

“为了保证天麻品质的纯良,我们公司的天麻采用原生态的野外种植,纯天然生长繁殖,在加工环节也严格把控质量。”大方县九龙天麻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军作为第84届全国(上海)药品交易会展商,对自家的产品很有信心。

“通过此次展销,已有10多家采购商有意向与我们公司合作,其中2家上海公司正与我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

文军介绍,他们公司每年在省中药材产业发展专班的组织下,参加全国各大中药材交易会,不断提高大方天麻的知名度,产品远销广东、上海等地,并成功与多家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招商引资,实力和品质是敲门砖。为了更好地在招商引资道路上出新绩,大方天麻奋力打通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最后一公里”。

走进大方县九龙天麻开发有限公司深加工生产车间,天麻经过粉碎、灭菌等工序后,通过全自动粉剂包装机进行内包装,操作工再打码、取线、压接……

“我们严把质量关,开发的天麻胶囊、天麻酒、天麻颗粒等深加工系列产品,畅销全国多个省市。工厂一年四季不停工,年产值达3000多万元。”文军说。

企业订单纷至沓来,群众种植不亦乐乎。九龙公司采用多种形式推广仿野生天麻种植,目前在大方县建有5000多亩核心基地,辐射带动周边1000多户农户,种植4000多亩。农户以参与种植管理、临时务工、土地流转等方式参与利益分成,平均每户年增收入1.2万元左右。

为让中药材“卖得好”带动群众“乐得种”,近年来,省中药材专班积极开展招商引资。

今年4月20日至22日,省中药材专班组织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相关企业和黔东南州农业农村局组成招商小分队,赴广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在广州期间,省中药材专班与广州万禧有限公司等知名化妆品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省中药材专班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招商引资,更好地打通贵州中药材的销售渠道,让黔药更好地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促农增收、促农致富。

 

标签:
药企天麻增收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