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调研长治市药茶产业发展情况

2021-04-26 11:08:40    来源:长治日报

4月20日至21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群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就发展壮大药茶产业链进行调研考察。市政协主席许霞、市政协副主席刘鹏飞参加调研。

去年,省委、省政府作出关于把“山西药茶”打造成中国第七大茶系的决策部署。我市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成立药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制定以药茶为首的七大农产品加工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实施意见,并出台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培育药茶生产主体41家,开发出24个品类近100个单茶品种、17个复方茶,药茶年加工生产能力达到5000吨,去年全年销售额达9505万元,药茶产业化经营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平顺振东道地药材公司、壶关邦仕得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长子县浩润食品有限公司、上党区荫城镇康益元中药材合作社、振东集团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药茶原料种植、加工工艺、市场销售及前景规划等情况,并就药茶品牌打造、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药茶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我市坚持政府引导、品牌引领,市场主导、企业主体,人才支持、科技支撑,为药茶产业发展摁下了“加速键”。调研组希望我市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发挥丰富的道地中药材资源优势,不断完善种植、采摘、初加工、深加工、运输、销售全产业链布局,形成以药茶为重点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企业创新经营理念、加大研发力度,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把药茶做精、做细、做优,满足消费者差异化、个性化需求,不断拓宽药茶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有力推动我市乃至全省药茶产业发展。

许霞表示,我市将结合此次调研的重点和要求,把对长治药茶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吸收好、借鉴好、运用好。同时,进一步开展深入调研,形成更为完善的调研报告,为解决我市药茶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献计献策,为把我省打造成为全国药茶产品研发新高地、生产聚集地、加工企业孵化地和商品流通集散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药茶加工长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