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彭什共建川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2021-03-08 11:11:38    来源:德阳日报

3月3日下午,彭州市政府和什邡市政府就彭什交界地带共建彭什川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进行签约,双方将在多个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在彭州市敖平镇与什邡市马井镇交界地带共建彭什川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园区核心区规划面积约10万亩,辐射带动区面积约20万亩。

双方在市级层面共同成立彭什川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领导小组,共同编制彭什川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共同制定彭什川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实施方案,结合彭什川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实际情况,在重大项目政策申报方面,共同申请上级支持。在重大科技成果应用方面,共同攻克川芎相关的核心技术瓶颈。在川芎一二三产业方面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建共享,包括研发、监测、初加工、检测、仓储、物流、交易等优势资源,充分盘活双方川芎产业资源,放大川芎产业优势。打造川芎品牌并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药材(川芎)种植示范基地,共同成立川芎产业合作联社,共同培育川芎相关龙头企业,共同对川芎产业相关企业进行培训孵化。全面畅通园区交通道路、沟渠等,依托川西林盘文脉串珠成链,结合敖平川芎文化美食节、马井元宵会等节会活动,构建“游、养、医、食、住、购”消费体系,打造“沃野药田飞鸢、郁茂药林康养,清冽药泉环润、道地药膳飘香”中医药产业融合示范新场景。

标签:
川芎产业园川芎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