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市场休整,波动微调,野生和部分籽仁类坚挺

2021-02-07 16:06: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上周五,日指数最终收于1360.4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03点,下跌幅度为0.08%。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3种,占2.5%;下跌的品种仅3种,占0.6%;涨跌持平。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涨跌数量虽少,但涨跌比依旧保持较高水平,超过4倍。闭市交易转为场外居多,但成都、普宁市场靠近繁华零售中心,依旧在经营之中。

市场方面:近期,枸杞、燕窝、甜杏仁、佛手、当归走销畅快,但价格不及蔬菜类上浮厉害,受冻害影响,近期冬瓜、南瓜、辣椒的行情翻数倍仍未平复,而叶菜已从高价中恢复;药食两用的核桃、甜杏等产量依旧较大,虽销量较大,行情依旧稳定;柴胡行情坚挺走销缓慢,贝母止升转稳。半夏、白芷走动缓慢;向下的白豆蔻、肉豆蔻、胡椒买家收手静观其变;地黄、山药零星发货。

数据周报:市场休整,波动微调,野生和部分籽仁类坚挺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产地方面:山西连翘、山东槐米、湖北蜈蚣、陕西黄芩、川羌活可供商品不多,喊价坚挺;云南砂仁、陕西葶苈子微量上浮,南五味子依旧有批量走动;河南怀牛膝干货不大,行情比当地的地黄、山药坚挺;山东山楂在平稳中进行,依旧不高;山东河南金银花随着各地气温升高,买家减少,货品积累,行情滑落;白蔹前阶段价格稳步上涨,近期止升转稳;山西山茱萸好货难求,低质量货充足。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大枫子、羌活、苍术、防风、韭菜子、牛蒡子、柏子仁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关黄柏、麦冬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8种,占1.55%。占比较高,波动基本偏向大幅上扬一侧。大多涨跌幅介于-3%~3%之间。

数据周报:市场休整,波动微调,野生和部分籽仁类坚挺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以野生和少数种仁类为主,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大枫子、羌活、苍术、防风、韭菜子、牛蒡子、柏子仁等。

数据周报:市场休整,波动微调,野生和部分籽仁类坚挺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大枫子

成都市场:行情高位震荡,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35元左右;冷背行要价稍高,在38-40元。但缺乏实际拉动,近期商家购进有限。

羌活

成都市场: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保持坚挺,目前市场羌活四川条羌价格在230元,蚕羌380元;甘肃条羌135元左右,蚕羌180-190元。

苍术

湖北十堰:湖北家种南苍术受疫情和单产量大幅下降影响,产地走销顺畅,价格坚挺运行,当地价格在60元左右,市场价格在80元左右。

成都市场:市场中北苍术货源走动持续保持畅快,行情坚挺运行,内蒙野生半撞皮货售价145-150元,光苍术价格在170-180元之间。

防风

河北安国:防风目前正值用季,走销顺畅,价格坚挺运行,现当地秧栽统货价格在13-15.5元,受2021年留闲地少影响,预期种植面积下降,持货商心态坚挺。

韭菜子

成都市场:韭菜子市场行情坚挺运行,统货售价38-39元,选货45元上下,该品可供货源量偏紧,商家们对后市期望值依然较高。

牛蒡子

甘肃庆阳:甘肃省庆阳市宁县牛蒡子随着年关临近,加之疫情防控,近两日产地货源基本没有交易,本地稍微干净点的货报价在14.5-15元,其后市仍为多商关注。

柏子仁

成都市场:荷花池市场受货源供应量不丰的影响,购销顺畅,行情小幅上涨。其中山东产区达标货售价180元,好货185-190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关黄柏、麦冬等。

数据周报:市场休整,波动微调,野生和部分籽仁类坚挺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关黄柏

成都市场:市场本来货不多,近期消耗一批,受北朝一直无来货影响,近期货源批量走销顺畅,朝鲜块货23元上下,国内东北关黄柏价34-35元之间,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麦冬

成都市场:随着产新临近,市场货源走势渐渐放缓,商家也已开始陆续盘点库存,市场行情暂稳。现投料货售价在43-44元,中等统货47-48元。

四川绵阳:距离产新期不远,当地还有部分库存,但多集中在大户手中,近期行情与前期无变化,现本地药厂投料差统货价在43-44元之间,二级货价格在42-43元之间;中等统货价格在47-48元之间;好统货价格在50-55元之间,受年底影响,货源基本无交易。

湖北襄阳:湖北欧庙镇山麦冬可供货源仍很充足,近日在产地购货的商家减少,货源走动不如前期,目前欧庙镇麦冬价格在35元上下,好统货价格在40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