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磐安“三服务”助推“黄精产业”发展

2021-01-07 14:43:12    来源: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磐安县市场监管局针对磐安县“黄精产业”发展需求,开展了“黄精食品”生产企业精准扶持行动,并指定专人负责跟踪重点“黄精食品”和“保健食品”产品研发进度。通过走访县局了解到,县内主要“黄精食品”生产企业大晟药业在保健食品注册领域遇到了较多瓶颈,为确保该项目能够快速推进,县局安排了专业技术人员为其开展了一对一的帮扶与支持,解答企业在研发和注册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性难题和政策法规疑问,现已帮助其开通了保健食品注册绿色通道,审批时限从原来的5至8年,缩短到2至3个月,目前,全市开通绿色通道的食品生产企业仅8家,大晟药业为磐安第一家。

充分了解难处,疑难问题现场解决。通过前期走访,服务人员了解到,磐安“黄精食品”龙头企业大晟药业14年便着手开展相关保健食品的注册申请工作,但由于程序繁琐,至今任未获得“批文”,于是,县局邀请了省局领导,该领域权威博士、博士后等专家学者对大晟药业开展了现场走访、指导,针对“黄精产业”前景,专家们提出了宝贵意见,并针对企业迫切需求,详细介绍了刚刚出台的“保健食品绿色通道”政策,鼓励企业大胆创新,谋求长远发展。

确保沟通顺畅,企业需求直达省局。保健食品由省局发证,进入“保健食品绿色通道”要求较高,难度较大,于是县局强化服务意识,在企业和上级部门之间架起了一座有效的沟通桥梁,将企业相关需求第一时间反馈至省局相关处室,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能力,为企业出具了《生产能力符合性报告》,并向上级领导介绍了磐安相关产业的发展优势和前景,得到了上级领导的支持和肯定,大晟药业顺利获得了进入“保健食品绿色通道”的资格。

持续技术支持,专家学者全程保障。除了继续扶持“保健食品”项目,县局对大晟药业目前的主打产品“黄精人参膏”和“黄精饮”也进行了持续性的技术支持,多次安排专家上门指导,帮助完善了产品企业标准,改进了部分车间流程布局。对于“黄精产品”,县局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企业提出申请后第一时间组织专家指导、核查,5天内便为其颁发了“黄精食品”生产许可证,为“黄精食品”的两节销售,打开市场铺平了道路。

 

标签:
黄精食品磐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