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市打造“15分钟中医药服务圈”

2021-01-06 09:14:20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网

记者昨日获悉,我市印发《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明确将打造“15分钟中医药服务圈”。

《措施》明确,将提供覆盖全民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我市将加强中医药服务网络建设。落实政府办医责任,提高市、县区公立中医医院应急救治能力、急危重症和疑难复杂疾病的诊疗能力。依托市中医院省级中医医疗中心的定位,建立以市中医院为全市中医医疗中心,各县区中医医院为区域中医药医疗中心,综合医院中医科为骨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中医馆、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中医诊所为网底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提供覆盖全民和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打造“15分钟中医药服务圈”。

《措施》提出,到2022年,争创国家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1个、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 2-3个。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妇幼保健机构全部设置中医临床科室;在全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馆、配备中医医师的基础上,每县区至少创建4个示范中医馆。

《措施》还提出,要发挥中医药在疾病治疗中的优势作用,开展“十四五”市级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并加强财政支持。提升中医药特色康复和治未病服务能力,实施中医药康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四级康复体系,推动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设立康复室。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升级,到2022 年,力争所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均能提供治未病服务。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法律法规未明令禁入的中医药领域,都向社会力量开放。大力支持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建设,开发一批以“食养”“药养”“水养”“体养”“文养”为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打造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健康旅游目的地。

除了提供覆盖全民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措施》还明确提出,持续深化中医药改革,完善中医药医保政策,加强中医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建设;通过做优中药农业、做强中药工业、做活中药商业,做优做强现代中药产业;强化中药质量安全监管,推动中药质量提升,完善中药注册管理,加强中药安全控制;加快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充实人才队伍,健全人才评价激励机制;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开放发展, 强化中医药创新平台和机制建设,推进“北华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 推动亳州中医药走向世界,加快打造“世界中医药之都”。

 

标签:
中医药措施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