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菊花飘香村美民富

2020-12-17 13:55:15    来源:宜秀区委宣传部

走进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黄梅村鲜切花产业基地,绿丛中,菊花含苞待放,一群农户穿梭于花丛中替菊花疏蕾。与菊花基地“隔地相望”的是菊花加工车间,烘干机器正在轰轰运转,工人正在有序进行菊花筛选分级、分拣包装……

“前些年,家里的几亩土地一直种植水稻,收入不多,自从将土地流转给村里的合作社栽菊花后,每年除了可以得到一千多元的土地流转金外,还可以到基地务工,日收入70元左右。”今年49岁的黄梅村虎形组脱贫户张五明乐呵呵地说。

2019年,黄梅村成立了安庆市七彩黄梅菊花合作社,采取“基层党组织+公司+合作社+规模种植户+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引进胎菊种植和加工技术,发展胎菊基地1000亩。2020年,仅菊花产业,实现集体经济增收51.8万元,带动1095户农户收益,其中62户贫困户收益达15万元,合作社还吸纳本村及周边村400多人就业,使他们在家门口就挣到了现金收入,加快了贫困群众致富步伐,扶贫开发呈现新亮点。

2020年,黄梅村主动寻找商机,瞄准该市鲜切花的产业空白,新建先进的温控智能大棚,发展菊花鲜切花项目,与市殡葬协会的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业的附加值,预计每年可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30万元,为10名贫困户提供务工岗位,年增加贫困收入达15万元。满地的菊花扮美了村庄,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黄梅村党总支部书记张国文介绍,“我们的种植的鲜切花不仅带来经济上的收益,也更好的推动了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将产业发展与移风易俗将结合,让老百姓在致富增收的同时转变思想观念,真正实现民富、村美、民风好。

 

标签:
菊花菊花种植扶贫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