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北京中医药科学与文化大会在京召开

2020-11-13 11:47:01    来源:新华财经

11月11日,第六届北京中医药科学与文化大会在京召开。大会积极响应国家对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的号召,邀请首都中医药学者、中西医专家围绕“爱我中华,共襄大医”主题开展讨论,切实推进中医药文化和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第六届北京中医药科学与文化大会在京召开

“爱我中华·共襄大医”第六届北京中医药科学与文化大会开幕

第六届北京中医药科学与文化大会在京召开

与会嘉宾现场交流

第六届北京中医药科学与文化大会在京召开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红旭主持会议

“大会对中医药文化推广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认为,中医药在疑难病症比如新冠肺炎的治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中医药的深度介入,危重症病人的愈后效果更理想,因此需要促进中医药文化与认知的进一步传播。

步长制药创始人赵步长则分享了个人从事中医药行业的经历和感悟以及步长制药在发展历程中面临的困境、创新与变革,他希望在坚持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基础上,吸引更多专业人士进行中医药事业的传播与交流,开拓“中医药+产学研”新思维,推动中医药的振兴与发展。

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红旭表示,北京中医药科学与文化大会已举办六届,兼具科学内涵和文化内涵,在学界业界影响较大。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润霖也远程送上对大会的祝福。

针对不同的医药研究方向与课题,大会设立了两个学术专题论坛。在“科学与文化论坛”上,北京市中西医结合传染病研究所副所长李秀惠在《新冠肺炎恢复期中医治疗探索》主题演讲中分析了新冠肺炎恢复期患者的临床典型特点和特殊症状以及潜在的并发症,并指出有针对性的中医诊疗方案有助于恢复期患者的身体康复。昆明理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杨野表示,中药生态农业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大力倡导生态发展理念,在做好拟境栽培、土壤综合治理、杂草综合防控、病虫害综合防控的基础上实现产量与质量的统一。

在“脑心同治论坛”上,中国中医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处长杨洪军提出,“整合药理学”在心脑血管疾病临床研究和应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助于筛选出能够帮助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恢复健康的药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尚菊菊在介绍《2020年北京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中表示,多年来,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开展了多项有关脑心同治理论的专题项目与研究,不断促进理论成果转化,切实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

此外,大会特设同心在线直播间,现场连线中医药大咖,针对如何预防秋冬季心脑血管疾病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为百姓健康防护带去科普教育。受众对此反响热烈。

据悉,大会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承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同心·共铸中国心基金共同协办。

 

标签:
中医药新冠肺炎北京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