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精深加工 让古老药材换发新生命利川黄连首批系列产品上市

2020-11-05 14:19:35    来源:恩施晚报

194

全媒体记者秦卫飞 摄

11月3日,在“生态之源·专注健康”利川黄连系列产品推介会上,利川市黄连协会会长徐泽刚在推介黄连系列产品。

推介会上,黄连牙膏、黄连祛痘多肽面膜、黄连卫生巾、黄连洗发乳、黄连护发素、黄连沐浴露、黄连花茶……以利川黄连为主要原料的首批系列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心动不已。一时间,线上线下销售火爆,线下万余套产品抢购一空,线上与2家电商平台签约。

利川黄连是出名的道地药材,又称“鸡爪黄连”,早在唐代就列为贡品,现留存面积超过10万亩,占全国黄连市场份额的2/3。2010年,“利川黄连”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品牌价值5.99亿元。利川市被中国中医药协会授予“中国生态黄连之乡”。该市建南镇被誉为“中国黄连第一镇”。

“这些产品投放市场,标志着利川黄连产业步入精深加工时代!”活动现场,为黄连产品代言的利川市汪营镇镇长熊伟兴奋地说。该镇黄连留存面积4万亩,是川渝的黄连周转市场地,厚植出了一大批从种苗到成品到深加工产品的优秀企业。今年,该镇引进湖北福苍黄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精心选取高品质“鸡爪黄连”,将利川黄连由初级产品转变为精深加工产品,研发出了利川黄连系列生活日用品,拓宽了黄连精深加工渠道,让这味古老中药材从山林走进车间,拥有了新价值,焕发了新生命。

 

标签:
黄连产品上市利川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