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3人被拘!亳州查处5处中药材非法加工点

2020-10-30 09:11:36    来源:亳州晚报

未采取任何防污措施,就用散煤加工中药材。10月26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涡阳县大队在接到影响大气污染的环保问题转办单后,对牌坊镇5处非法加工点进行了依法查处。目前,3人被依法行政拘留。

在牌坊镇周桥村支庄、西双楼村等处,执法人员先后发现有5处加工点,这些加工点分别存在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环评审批手续,未采取任何污染防治设施,加工产生的废水直接排放至附近的沟渠中,致使沟渠内的河水遭到严重污染。

3人被拘!亳州查处5处中药材非法加工点

“今天我们查处的这些加工点,主要从事烘烤白术、白芍脱皮,在烘烤白术煮熟白芍的过程中非法使用散煤,并且没有配套安装任何治污设施,产生的污染气体直排外环境,白芍蜕皮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排河沟,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我们依法取缔了这些加工点。”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涡阳县大队大队长刘浩介绍。

3人被拘!亳州查处5处中药材非法加工点

在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取证和调查核实,公安部门依法对涉嫌非法加工中药材的6名嫌疑人进行了传唤。截至目前,已有3人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3人被拘!亳州查处5处中药材非法加工点

“下一步,我镇将定期不定期的加大排查巡察力度,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坚决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震慑一片,绝不姑息,坚决打赢我镇的蓝天保卫战。 ”涡阳县牌坊镇镇长王国云表示。

 

标签:
中药材加工白术污染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