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刘本军带队赴内蒙古学习考察中药民族药监管工作

2020-08-25 11:48:37    来源: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8月17日至21日,为学习了解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促进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中药民族药医疗机构制剂注册管理的经验做法,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本军带领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中心主要负责人及药化注册处、办公室有关人员赴内蒙古学习考察。

刘本军带队赴内蒙古学习考察中药民族药监管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内蒙古大唐药业公司、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蒙药集团和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实地考察了相关医疗机构和中药民族药研究机构等研发、配制医疗机构制剂的情况,与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就中药民族药监管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本军带队赴内蒙古学习考察中药民族药监管工作

在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和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考察时,刘本军详细了解了该医院引进贵州百灵制药集团的医疗机构制剂糖宁通络胶囊的有关事宜,并就跨省引进医疗机构制剂的申报、审评审批、委托生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刘本军指出,根据一些名方、验方以及医疗机构临床长期经验积累制成的医疗机构制剂,与西药协同治疗一些慢性病、疑难病,能够发挥独特的治疗效果。在中药民族药传承创新中,医疗机构制剂大有可为。

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呼格吉胡副局长及相关同志陪同考察。

 

标签:
民族药内蒙古药监局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