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材所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专家做学术报告

2020-08-11 09:11:17    来源:湖北省农业科学院中药材研究所

8月7日,受中药材所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李标和许扬研究员一行到我所做学术报告。

会上,李标研究员做了题为“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规划建设”和“石斛碱合成生物学技术体系研建”的报告,介绍了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成立的目的和意义,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为华中药用植物园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介绍了石斛碱生物合成的途径的推测,相关基因的合成等。许扬研究员做了题为 “黄芪甲苷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保护作用及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通过介绍黄芪甲苷对糖尿病视网膜周细胞氧化应激的保护作用研究,阐明其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保护作用机制。

李标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药用植物园副主任,主要从事药用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药用植物园建设与管理、国家药用植物园体系建设与发展。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理事、中国植物园联盟理事会理事、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药用植物保育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中药资源学分会委员。

许扬研究员,药用植物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生物医药与营养健康协同创新中心会专家委员、中国民营实业家协会三农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医美容分会常务理事。

中药材所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专家做学术报告

中药材所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专家做学术报告

 

标签:
中药材所药用植物学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