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闲汉缺钱两次盗窃中药材被抓

2020-06-09 10:00:11    来源:人民网

湖北丹江口盐池河镇地广人稀,植物资源丰富,山上很多野生植被都是很好的中药材,当地人闲暇之余上山种药挖药已成为贴补家用的来源之一。然而,有好逸恶劳之人却把别人采挖的中药材当成自己的“财源”,趁着夜色掩护实施盗窃,近日,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盐池河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1名违法嫌疑人。

6月8日10时许,丹江口市公安局盐池河派出所接到村民钱某报警称,其种植的中药材黄柏树树皮被盗。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

由于钱某被盗中药材处于山林深处,人烟稀少,民警只能挨家挨户的对周围村民进行走访调查案件线索。当走访至该村村民汪某家附近时,发现汪某神色慌张的将一白色袋子往后院搬,民警见状立刻上前询问汪某,没想到汪某袋子中正装着黄柏树皮。

“你黄柏树皮是从哪里挖来的?你挖了多长时间?”面对民警一环扣一环的追问,嫌疑人汪某难圆其说,不得不如实交代了自己偷盗的犯罪事实。

经查,汪某由于今年疫情,本该外出打工的却一直滞留家中,感觉手头紧的汪某就打起了钱某种植药材的注意,先后两次盗窃钱某种植的药材,想着案值不大,警察不会管,直到被民警人赃俱获才将多次盗窃的行为供出。

目前,该案正在由公安机关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黄柏盗窃植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