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丹参“四优四化”项目观摩会 在渑池举行

2020-05-28 10:11:15    来源:三门峡日报

日前,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中药材专项丹参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和示范基地现场观摩会在渑池县天池镇举行。“四优四化”项目承担人员、相关农业龙头企业、中药材种植大户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当天,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丹参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的推广实施效果和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作为“四优四化”丹参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河南天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渑池县流转土地5000亩,建设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4500亩、优质高效中药材育苗基地500亩,主要栽植丹参、黄芩、红花等,并建设了教学培训实验楼和仓储设施,建成提灌站1处、蓄水塔3座,铺设田间管网2400亩,拥有各类大型农业机械20余台(套),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完善。该公司选育的“渑池丹参”被批准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并列入国家名优特新产品名录。

现场交流活动中,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芝麻研究中心药用植物研究室主任余永亮,介绍了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优质中药材专项的总体情况和实施意义,并对我市农科院承担的丹参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和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市农科院有关负责人总结了我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并要求中药材科研人员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全力做好中药材科研攻关和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希望大家以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为契机,引导和加速丹参产业向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技术高效化方向发展,推动全市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丹参示范基地河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