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届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节在黄南盛大开幕

2020-05-11 10:58:57    来源:青海记录

为进一步发挥青海冬虫夏草资源产业带优势,依托电商平台和新媒体营销方式,加大“青海冬虫夏草”区域公共品牌宣传推广,优化完善青海冬虫夏草的供应链体系,助推科技成果落地和产业延伸,拓宽冬虫夏草产业电商销售渠道,共同打造青海冬虫夏草电商品牌,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市场消费升级,满足广大互联网用户购物需求,加大冬虫夏草线上销售,巩固农牧民脱贫攻坚成效,由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青海省商务厅、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等单位,联合淘宝、天猫、京东、猪八戒、搅沫沫等电商平台举办的“首届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节”于5月9日在黄南州佳德虫草市场盛大开幕。

首届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节在黄南盛大开幕

图为:活动现场

首届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节在黄南盛大开幕

图为:首届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节开幕式现场

本次活动时间为5月9日—18日,活动以“国家公园,大美青海;健康中国,冬虫夏草”为主题,采取“政府支持、协会组织、网红带货”的组织形式,通过搭建合作和交流平台,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利互赢,借助电商平台与新媒体营销方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广,扩大市场占有份额,聚合产业扶贫力量,为拓宽冬虫夏草互联网市场助力。

首届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节在黄南盛大开幕

图为:活动签约

首届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节在黄南盛大开幕

图为:活动现场

线下活动即开幕式现场活动,参会领导及企业人员近80人,现场签约金额高达6亿多元。线上活动由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商务厅、省冬虫夏草协会组织400多家省内外企业、网红主播在线上通过淘宝、天猫、京东、猪八戒、抖音、快手等互联网直播及各大平台网红带货模式推销冬虫夏草,充分挖掘青海冬虫夏草的食用和药用价值、养生保健、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市场营销和文化发展成果,提升“青海冬虫夏草”地域品牌知名度,推动青海冬虫夏草打开国内外消费市场。

首届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节在黄南盛大开幕

图为:活动现场

首届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节在黄南盛大开幕

图为: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会长刘辉讲话

据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会长刘辉介绍:“我国是世界冬虫夏草的主要产区,产量占全球的98%;我省是全国冬虫夏草的主要集散基地,也是主产区之一,产量占全国的60%以上,每年的社会交易量达180吨左右。冬虫夏草产地的局限性、资源的稀缺性以及功效的独特性,使之成为产区农牧民群众重要的经济来源,也是青海特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通过全行业的通力合作,始终不渝地秉承“以人为本、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原则,自律经营行为,坚决制止和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尤其是加工增重等违法违规的行为,服从行政部门的规范管理,净化市场、加大“青海冬虫夏草”区域公共品牌的建设和宣传推广,保护品牌声誉,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农牧民增加收入作出更大的贡献。”

首届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节在黄南盛大开幕

图为:青海冬虫夏草

首届青海冬虫夏草鲜草节在黄南盛大开幕

图为: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邓尔平致词

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邓尔平在致词中说:“青海地处地球第三极的青藏高原,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是世界高海拔地区生物、物种、基因、遗传多样性最集中的地区,也是以冬虫夏草为代表的道地药材资源的主产区。活动的举行弥补制约虫草产业发展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优化产供销模式,延伸产业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和优质生态服务的需求上狠下功夫,将绿色有机无公害的产品优势、天蓝地净水清的生态优势充分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努力打响“青字号”绿色生态产品招牌,推动冬虫夏草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冬虫夏草开幕青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