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罗正明返乡种药材带动村民增收

2020-04-22 15:25:54    来源:苗乡彭水客户端

4月7日,在太原镇麒麟社区1组的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名东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正明正组织村民们翻土、施肥、盖膜,准备栽种中药材天门冬。

罗正明是一名返乡创业人员,多年来一直在浙江开工厂,去年回到家乡,见到周边村民靠传统的生产方式从事种植、养殖业,便想着回家创业带动农户增收。凭着多年的积蓄和对中药材种植的多方了解和学习,罗正明决定因地制宜种植中药材天门冬。

“我们本地土壤肥沃,是黑沃土,非常适合种植中药材。”说干就干,去年罗正友着手向村民们流转土地,开垦种植基地,并于年底建起了合作社。基地不仅让40户农户的闲置土地得到了合理利用,也让当地40多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目前,中药材基地已经完成开垦,天门冬栽植前的翻土、施肥、盖膜等准备工作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我流转了10亩地给合作社,5亩田、5亩土,土是100元一亩,田是150元一亩,一年能有1350元的土地收入,我还在合作社干活,70元一天,一个月能干20多天,一个月仅务工收入就有一千多元。”村民冉文平一边干活一边高兴地算着自己的收入。

谈及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前景,罗正明胸有成竹。“修了一条1300米的产业路,今年计划规模化种植天门冬200亩,目前整个基地建设已投入了80多万元,我相信在合作社的带领下,我们的村民一定能实现增收。”

 

标签:
天冬天冬栽培增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