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平邑县使用无人机开展金银花绿色防控

2020-03-30 14:05:08    来源:山东金银花网

281

282

3月23日,在山东省平邑县,沿平邑金银花绿色生产百里长廊,平邑金银花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使用无人机对九间棚、胜超、众康、田亿、山那边、中科、广发、慧民等多家成员社金银花标准化种植生态基地喷洒生物制剂,实行早春蚜虫的绿色防控。

平邑金银花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于2015年,至2019年成员社由4家发展到24家,在山东省金银花行业协会农民合作社委员会指导下,瞄准金银花统防统治、烘干仓储等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探索实践了“协会+联合社+合作社+基地+农户”五位一体集约化社会服务模式,创造性地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取得良好效果。据联合社第二届理事长廉士东介绍:“平邑金银花绿色防控集成技术,用的是无人机,喷洒的是生物制剂,安全环保,成本低,效率高。”

平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县金银花果茶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农业技术推广研究付晓表示,多年来,平邑县紧紧围绕推进金银花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逐步探索实践的“五位一体”集约化社会化模式,有效解决了小农户与大市场之间的矛盾、分散种植与质量控制之间的矛盾、传统农业与品牌产业之间的矛盾和单环节与三产融合之间的矛盾,有效促进了金银花产业的发展。

 

标签:
金银花无人机山东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