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板蓝根在美脱销?为驰援海外侨胞,广州有药企已启动空运

2020-03-13 10:47: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多个渠道的消息均指美国一些地区中草药店出现“抢购潮”,以板蓝根、金银花为代表的中草药由于太过畅销而面临缺货。得知这一消息后,广州的药企已在紧急调货并空运驰援。

14

“在美国有很多华人,有留学生,也有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当我们得知近日美国中草药店板蓝根等中药物资紧缺的消息之后,我们决定紧急调货,空运一批板蓝根驰援海外侨胞。”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和黄中药负责人说。

据悉,首批次捐赠的板蓝根颗粒将空运发往一心堂位于美国的药店,通过其赠予当地的华人华侨。

据此前纽约唐人街商户介绍,原本40磅(约18公斤)药材可供应两三周,但现在几天就卖完了,现在很难找到板蓝根冲剂等畅销品,且价格还在迅速上涨。

相关:国内板蓝根也曾遭遇涨价 主管部门已对口罩原料出手

事实上,不仅是美国,在国内疫情刚出现不久,多个专业药材市场的板蓝根、金银花价格也一度“跳涨”。

15

不过,南都记者从中药材天地网获悉,目前价格上涨情况已有所缓和。以玉林药材市场3月9日的行情为例,该市场的板蓝根行情自被疫情拉升短暂的畅销之后,目前货源走动已逐渐转慢,目前商家积极出售,行情疲软回落。此外,在安国中药材市场,前期受疫情影响,行情上扬明显的板蓝根,近期寻货商家已不及前期,货源走销也在减缓。

值得注意的是,主管部门对防疫物资的价格监管正持续加强。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一级巡视员陈志江12日就表示,最近口罩生产的核心原材料熔喷布价格过高、过快上涨问题的确存在。为此,市场监管总局已部署江苏、浙江、河南等8省市,对熔喷布企业开展专项调查;组织两个专案组,会同公安部门联合查办有关案件;组织相关省份市场监管部门核查价格的线索。被查企业和曝光案件,将从重、从快、从严予以查处或打击,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板蓝根药企新冠肺炎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