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农担助力龙山中药材实现“黄金十年”新突破

2020-03-11 15:26:30    来源:湖南农担龙山县办事处

3月8日,笔者从湖南农担龙山县办事处了解到,2020年,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将深度支持龙山中药材产业发展,在融资、贷款、风险承担等方面深化与龙山县的合作,在龙山中药材产业“黄金十年”发展契机中实现新突破。

3月初,湖南农担湘西分公司外派风控经理田铭,带领专家团队深入龙山县调研中药材产业建设,采取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向县科工局、县中药材办、县中药材协会等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部分从业人员等了解情况和诉求,积极有效稳妥推进当下的龙山县中药材产业链的复工复产。

湖南农担湘西分公司表示,根据湖南农担与龙山县中药材协会的深度合作意向,已在突破产业发展融资困难、提供便捷高效产业贷款审批、提高中药材产业协会成员诚信履约意识和分担产业贷款风险等四项合作意向上达成一致共识,切实解决龙山县中药材企业面临的复工复产融资困难;将遵循循序渐进原则,2020年度支持龙山县中药材产业贷款在5000万元以内,在利好趋势且风险可控状态下,2021年可提供不超过1亿元的产业贷款;双方正式合作签约已具备了理论基础和实践保障,中药材产业发展“黄金十年”契机已来临,湖南农担湘西分公司同步推进龙山县中药材产业贷款申请和双方深度合作,实现龙山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新突破。

据了解,龙山县是湖南省八大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规模种植了黄柏、黄精、厚朴、玄参、虎杖等品种,其中的“龙山黄柏”和“龙山厚朴”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业界和市场看好,前景可期。

湖南农担龙山县办事处负责人介绍,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农担)属国有全资政策性担保机构,由省财政厅出资和管理,公司业务接受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共同管理和指导。

2019年,龙山县的湖南农担担保贷款户数81余户,在保余额8020万元,其中,百合种植57笔在保金额5638万元、中药材种植8笔在保金额1170万元、粮食种植7笔在保金额 222万元、柑橘种植3笔在保金额447万元、茶叶种植2笔在保金额420万元、养殖项目2笔在保金额100万元、其他项目1笔在保余额30万元,切实做到带动农业企业、合作社发展,解决贫困户就业6000余人。

2020年,湖南农担龙山县办事处的工作重点是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产业发展,将百合、中药材、油茶、茶叶、脐橙种植和特色养殖等优势产业作为业务服务主要内容,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中药材湖南农担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