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内江造”中药制剂获备案:可用于新冠肺炎预防和辅助治疗

2020-03-04 16:07:46    来源:四川在线

“内江造”中药制剂获备案:可用于新冠肺炎预防和辅助治疗

3月3日,记者从内江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由内江市中医医院开发、四川天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扶正克感颗粒”中药制剂已完成全部生产试制和样品检验,于3月2日通过省药监局备案通过,可用于新冠肺炎的预防和辅助治疗。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就坚持挖掘和改良经典药方,让其发挥更大的作用。”据内江市中医医院院长阮履强介绍,“扶正克感颗粒”基于四川天德制药有限公司购买的由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初期研发的中药复方制剂相关权利,剂型为颗粒剂,冲泡服用。内江市中医医院在原有处方基础上进行改良,处方包括黄芪等七味药材,并加入相关辅料优化制剂,进一步促进了制剂的量产。

“内江造”中药制剂获备案:可用于新冠肺炎预防和辅助治疗

“制剂安全性比较高,目前未发现明显肝、肾、胃等毒性作用。”阮履强介绍说,经前期实验研究及临床试验发现,“扶正克感颗粒”服用后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能治疗一般性感冒和病毒性流感,对新冠肺炎的预防和治疗也能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制剂是继我省“新冠1号、2号、3号”中药制剂获批取得较好疗效后,再次获批的防治疫情的中药制剂。本次通过备案的制剂为医院制剂,可在内江市中医医院院内使用,经过上报审批通过后可调配到内江其他医院使用。

3月3日,内江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来到四川天德制药有限公司,对制剂样品进行了二次检验抽样。“为了确保药品质量和广大临床使用者的安全,我们研究决定对该制剂成品再次进行抽样检验,待二次检验合格之后,将全力促进该制剂的的批量生产。”

四川天德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代海艳表示,公司将在二次检验合格的情况下,尽快投入批量生产,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标签:
中药制剂新冠肺炎内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