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遵义市召开全市中药材产业工作调度会

2019-12-20 11:45:27    来源: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为了确保顺利完成中药材产业年初目标任务,12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调度会,参加会议的有市、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中药材专班人员以及中药材业务技术骨干。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副局长娄方德主持。

会上,15个县(区、市)分管领导及中药材产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9年中药材产业工作完成情况、本区域产业现状、存在问题、重点发展品种及2020年工作安排。各县区市中药材分管领导普遍认为,种子种苗质量参差不齐、产业基础设施不完善、科技支撑能力弱、龙头企业缺乏、专业技术人员经紧缺等是目前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希望在这些方面能够予以支持。市农业农村局中药材产业发展专班人员杨正森、但成丽分别从2019年中药材产业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精准做好中药材业务统计工作进行了通报。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副局长娄方德从全市中药材发展的重点品种天麻、山银花、金钗石斛、太子参、钩藤、白及、黄精、花椒等,系统分析了中药材产业现状及前景、重点品种的区域布局及主导引领,强调中药材区域性发展,以重点品种为主,优势互补,对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产业发展思路进行了明确。

 

标签:
药材产业调度会遵义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