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地道中药材 致富好“良方”

2019-12-18 11:19:03    来源:三门峡日报

近日,一场初雪过后,陈村乡南庄村盛盈农业公司的冬凌草育种基地里一棵棵冬凌草从茎到叶结上了一层薄薄的冰凌,晶莹剔透,煞是好看。

“2019年,我们共发展种植冬凌草228亩,全部通过定向回收方式卖给了广宇生物制药公司,第一茬收益22万余元,第二茬没有收割是打算为明年再发展100亩预留的种子。”该公司冬凌草育种基地负责人徐立学介绍说。

陈村乡位于渑池县城西部,该乡东部、中部地势平坦,土地肥沃,群众多有种植中草药的传统,位于该乡境内的扣门山更是一座天然的中药材资源宝库,野生冬凌草、连翘、防风等中药材较为常见。

2019年7月,陈村乡作为全县唯一被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批准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乡(镇)以来,立足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以打造“豫西中药材发展强乡”为核心,以打造盛盈农业、博康农业等龙头企业为引领,以壮大专业合作社为基础,积极引导、培育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并与三门峡广宇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签订定向回收协议,长期为该公司提供丹参、冬凌草、板蓝根、黄芩、柴胡等中药材原料,努力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让中药材种植真正成为广大群众的“致富链”。

今年以来,该乡建立“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共发展丹参种植8000亩,冬凌草种植2000亩,连翘种植1000亩,黄芩、柴胡、板蓝根等中药材种植4200亩。其中,引导扶持贫困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2000亩,年户均增收2500元。

“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延伸中药材产业链条,提高药材附加值,使中药材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全力打造农业产业强乡。”陈村乡党委书记荆治强说。

 

标签:
冬凌草乡村振兴地道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